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食品 >> 正文

大西洋海鲜 南京人次日就能品尝

2018-05-21 15:28:04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穆菁     责编:程茜    

  原标题:进口商“全球踩点”,洋生鲜“提速”上桌—大西洋海鲜,南京人次日就能品尝

  今天从大西洋里捞起的珍宝蟹,明晚就上了市民餐桌;澳洲果园里采摘下的车厘子,不到24小时就运抵南京……2018年以来,市民对进口生鲜产品需求增势迅猛,不仅要吃“之前没吃过”的新品种,还要“越新鲜越好”。

  为此,南京市进口商“全球踩点”,搜罗新鲜好吃的洋生鲜,并且编织了一张遍布全球的冷链物流网络,让生鲜能够第一时间“落地”南京,走上市民餐桌。

  “吃货”热情高,希望进口生鲜“随到随吃”

  前几天的一天下午1点半,南京日报记者来到不久前刚开业的“盒马鲜生”。虽然已经过了饭点,但进口生鲜区依旧人头攒动。不少市民的购物篮里,装着澳洲红提、智利黑提、泰国金枕头榴莲、菲律宾帝王蕉等进口水果;还有很多人围拢在水池边,挑选加拿大波士顿龙虾、英国面包蟹、俄罗斯帝王蟹、美国红龙等海鲜。

  一些等不及的“吃货”们,为了尝鲜,干脆现捞现吃。用餐区坐了近20桌食客,他们一边喝着啤酒饮料,一边大快朵颐。负责捕捞的小哥跑来跑去,把张牙舞爪的“虾兵蟹将”们送到烹饪窗口,不到10分钟,一顿飘着香味的海鲜大餐就被端上了餐桌。“到了双休日等高峰期,来选购的食客排成长队,队伍要拐好几个弯!”工作人员告诉南京日报记者。

  “我们家几乎每周都要集中采购一次进口生鲜。”市民吴悦然说,除了盒马鲜生外,金鹰超市、BHG超市等也有不少进口生鲜,都是他们最爱光顾的地方。

  南京口岸进口生鲜“加速”,新增多个品种

  “南京市场上售卖的进口生鲜,相当一部分是从国内上海等口岸中转过来的。但近年来,因为市民需求日益高涨,从南京口岸直接进口的数量和品种都越来越多。”一名业内人士透露。

  早在2017年春节前,1.25吨来自澳大利亚的进口车厘子就搭乘航班飞抵禄口机场,规模创下江苏口岸进口水果之最。随后,冰鲜大西洋鲑鱼、冻南美白对虾虾仁等生鲜食品源源不断地“飞”来南京。当年,金陵海关驻禄口机场办事处监管的空运进口生鲜货物同比增加了一倍多。

  2018年,越来越多的生鲜品种来到南京。春节前,一批重约168公斤的珍宝蟹和波士顿龙虾,就从温哥华“飞”来南京,上了市民春节餐桌。4月27日,一批重约66公斤的挪威三文鱼,搭乘由挪威转机德国的汉莎航空飞机抵达南京,这也是江苏口岸首次进口挪威三文鱼。

  “今年进口生鲜步伐明显加快。就拿三文鱼来说,去年一周才进口3到5吨,今年平均两天就要进口5吨。”港中旅华贸国际物流相关人士表示。金陵海关驻禄口机场办事处数据则显示,2018年1—4月,他们共监管空运进口生鲜货物184吨,货值966.29万元。除了一批“老面孔”外,还新增了珍宝蟹、南美白对虾等多个海鲜品种。

  越来越“鲜”,大西洋捞起次日就上市民餐桌 

  随着南京市国际航线的日益密集,进口商全程冷链物流技术日渐精进,加上报关效率的大幅提升,进口生鲜的新鲜度也越来越高。 

  江苏汇鸿国际集团中锦控股有限公司业务部负责人王峰说,就拿进口车厘子来说,在澳洲果园里采摘后,直接搭上航班,经新加坡中转运抵南京,全程不到24小时。整个运输过程中都采用冷链物流,温度在0—5℃之间。该公司锦明分公司总经理孙玲则表示,2018年春节前他们进口的珍宝蟹和波士顿龙虾,11日请加拿大的捕捞公司从海里捞起来,12日凌晨装箱登机起飞,当天晚上就送到店里烹饪上桌。

  4月20日,出入境检验检疫管理职能和队伍划入海关后,通关效率进一步提高。“改革前,生鲜货物需要分别向海关、检验检疫进行申报并接受查验,整合后全部压缩为‘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金陵海关负责现场检验检疫的张培科长说,改革后,企业在申报、查验等环节时效至少提高了20%—30%。

  “我们在美国、澳洲等全球主要生鲜市场都建立了冷链团队,还在不断拓展新的市场,逐步编织起一张遍布全球的冷链物流网络,第一时间帮助进口商把采购到的生鲜货物发往南京。”港中旅华贸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总经理助理朱俊超表示,比如大西洋里捕捞上来的海鲜,最快次日就能抵达市民餐桌,最慢也不会超过4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