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企业 >> 正文

江苏如东首届企业“金牛奖”颁奖

2018-05-20 16:32:1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穆菁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朱斌 阚建斌):5月18日,江苏南通市如东县委、县政府举办的首届企业“金牛奖”颁奖典礼在江苏如东县海韵馆举行,中天科技集团等33家企业获奖代表现场捧走33只纯金“金牛”。

(供稿 企业列表 三吴大地南通 移动版)江苏如东首届企业“金牛奖”颁奖

颁奖晚会文艺表演 朱斌 摄

(供稿 企业列表 三吴大地南通 移动版)江苏如东首届企业“金牛奖”颁奖

颁奖现场 朱斌 摄

  江苏如东县此举旨在激励更多的企业家奋勇争先,为如东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并在如东全县上下营造爱护企业、尊重企业家的良好氛围。本次“金牛奖”奖品选取具有如东特色的海子牛模型,一方面充分彰显企业家们“脚踏实地、不畏艰险、负重前进、永不停步”的海子牛精神;另一方面勉励全县企业不断转型提质,开拓创新,勇立潮头,激发更多的企业上市挂牌、进军资本市场的积极性,力争跨入金牛企业行列。

  近年来,如东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江苏省委“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和南通建设“上海北大门”的目标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创新创优创品牌,提质提效提水平”总要求,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经济综合实力持续提升。如东地区生产总值五年连跨4个百亿元台阶,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翻了一番,工业应税销售收入成为南通第二个突破千亿元的地区,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连续15年进入全国百强,2017年排名第47位,近两年提升9位。在不断改革发展过程中,如东县委、县政府始终将推动经济转型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壮大实体经济上,助力产业做大做强、企业做精做优,不断加快制造业强县步伐。该县共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688家,其中,年应税销售超亿元企业达到206家,占全县规模以上企业总量的30%。2017年50强工业企业实现应税销售441.39亿元、入库税金23.93亿元,分别占全县的36.3%、57.8%。全县IPO上市挂牌入轨企业多达14家。其中,荣获“金牛奖”特别贡献奖的中天科技,曾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乡镇小厂,如今已成长为驰名中外的金牌企业。先后承担了4项国家863计划、4项国家重点研发项目,主持或参与制订的行业标准、国家标准、国际标准达186项,累计拥有授权专利900多项。光纤复合架空地线OPGW、特种导线、海底光(电)缆、等各类高端产品市场占有率行业领先,并拥有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百分百股权的全合成光纤预制棒,形成以通信、电力、新能源、海洋系统和精工装备为主的产业格局,该公司以“光电传输网联世界,精细制造服务全球”,2018年1月—4月份应税销售同比增长17.4%。

(供稿 企业列表 三吴大地南通 移动版)江苏如东首届企业“金牛奖”颁奖

如东县委书记潘建华(右)向中天科技颁发特别贡献奖 朱斌 摄

  据了解,江苏如东县委、县政府加快构建以“市场为导向、产业为支撑、企业为主体、人才为引领的”创新体系以来,一大批创新型企业在如东如雨后春笋,拔节而长。荣获创新企业“金牛奖”的江苏海上龙源,不断取得国家“863”项目研究成果,申报专利项目达37项,其中8项已经通过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批;如通石油是国内吊钳、吊卡、卡瓦、补芯规格、品种最全,吊卡型式与国际接轨最多的制造企业之一,公司研发的智能化海洋石油平台井口成套装备,填补了国内空白;如石机械是国内知名的钻井动力钳制造基地。公司研发的石油钻井井口智能动力钳,可以根据每口井的作业参数要求,实现标准化、程序化的钻井井口无人化作业;江苏爱朋公司长期致力于追求技术发展和创新,共获得商标注册证 30个,拥有6项发明专利,44项实用新型专利,7项外观专利,37项软件著作权;南通五建致力于大建筑领域创新发展,创国家、省级品牌100多项,七项工程荣获全国工程质量“鲁班奖”,先后获得国家级工法4项、省级工法22项、国家专利9项,这些企业是如东众多企业中的佼佼者。

(供稿 企业列表 三吴大地南通 移动版)江苏如东首届企业“金牛奖”颁奖

如东县委宣传部长张蓉蓉与获奖企业家 朱斌 摄

  最后,如东县委书记潘建华在致辞中说:“如东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期,应当解放思想、追赶超越、争当先锋,推动高质量发展,企业家是主力军。希望广大企业家始终保持勇争一流的壮志,以全球视野、创新思维和战略眼光,主动参与国内、国际竞争合作,致力打造一批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跨国集团;始终保持永不满足的创新意识,把科技创新作为最强动能,不断加强理念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努力成为细分领域的“单打冠军”“行业尖兵”;始终保持饮水思源的感恩之心,以“义利兼顾”的家国情怀,坚持诚实守信不忘义、守法经营不忘责、感恩回报不忘本,为如东经济社会发展争作更大贡献,共同开创灿烂辉煌的明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