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本网专稿 >> 正文

南京建宁西路过江通道水上钻探即将施工

2018-05-18 18:18:4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穆菁     责编:陈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报道(杨心怡):5月17日,南京市政府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南京建宁西路过江通道概况及水上勘探、通航保障、宁浦客渡轮渡调整等相关工作情况。

  南京市建宁西路过江通道是南京市十三五期间开建的重要过江通道之一,能有效缓解南京主城区和江北新区之间的交通压力。近日,建宁西路过江通道水上钻探工作即将展开,宁浦客渡在钻探施工期间将根据客流及作业现场状况,合理调整运营班次,特殊情况下采取停航措施,以降低水上施工对渡船造成的安全风险。

  目前轮渡运行时间为5:00—22:00,全天两岸共约126个航次,根据同期数据,客流1.7万人次/天(大桥封闭前约8000人次/天),车辆1.1万辆/天,早晚高峰期平均客流量为5000人次/天,3500车次/天。根据建宁西路过江通道水上钻探施工方案,将分阶段对轮渡客运时间和班次进行调整,具体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5月26日至6月26日,由于施工的影响,长江上行航路与浦口码头贴近,造成渡轮离港困难,特别是夜间航行安全风险较大,轮渡调整为48个航次(对开)早五点开始晚八点结束;第二阶段为6月27日至8月16日,轮渡调整为51个航次(对开)早五点开始晚十点结束。8月16日后,建宁西路过江通道水上钻探工作结束,轮渡恢复正常运行。

  建宁西路过江通道水上钻探施工期间,南京市交通局根据《水上钻探施工对宁浦客渡通航安全影响评估报告》,对宁浦客渡的航路进行了详细的规划,要求轮渡必须在施工区域下游穿越长江主航道,增加了轮渡的航行距离,加上江上航道的束窄,等待穿越主航道时间增加,轮渡每班的航行时间会适当延长。

  由于宁浦客渡航次和运营时间的调整,客渡的运力在施工期间会有所减弱,据测算每天减少运力约5000人次。希望有条件的旅客能根据情况换用其他的交通工具出行。调整期间,两岸旅客积留过多时,公交集团会在浦口码头和中山码头备置一定数量公交车进行接驳疏散。

  同时,为保证施工期间的轮渡客运安全,轮渡公司准备了充分的安全保障措施,将建立轮渡船只与施工船之间的全程通讯联系,在钻探前和钻探区转换时,施工单位与轮渡公司联合进行安全教育和应急演练。另外,为防止江上紧急情况的发生,轮渡公司配备应急轮渡1艘(可载300客),24小时待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