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本网专稿 >> 正文

“运河城市精品景区合作机制”在扬州发起

2018-05-17 18:11:5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穆菁     责编:罗毅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顾红艳 通讯员 师小坤):5月16日,世界遗产运河古镇合作大会在扬州举行,扬州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等7个城市景区在扬州会盟,共同发起成立“运河城市精品景区合作机制”,共商运河旅游推广大计,探讨运河沿线城市旅游合作方式和共赢模式,推动区域旅游合作与交流。

(供稿 本网专稿 三吴大地扬州 移动版)“运河城市精品景区合作机制”在扬州发起  (条目标题是:世界遗产运河古镇合作大会召开)

活动现场 师小坤 摄

  京杭大运河是中国国家文化名片,悠长的岁月里京杭大运河积淀了深厚的历史和文化底蕴,成就了扬州城繁华之景。2014年6月22日,京杭大运河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曾经辉煌的运河,更是现代人珍贵的财富和资源。扬州是京杭大运河的原点和申遗牵头城市,2000多年来,京杭大运河见证了扬州城市的成长与变迁,影响了城市空间、格局,经济、交流,文化、生活,可以说,京杭大运河与扬州唇齿相依、同生共长。

  一个合作机制:运河七城力推运河旅游合作

  运河,是人类在与大自然相处的过程中的卓越创造,是人类文明的伟大见证。全球有许多城市孕育、发端于运河,兴盛于运河。耗费千百年不断修葺的大大小小的运河,河面日夜运送的不仅仅是人流和货物,更是生生不息的人类文明。

  会上,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WCCO)联合扬州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杭州西湖、北京颐和园、四川青城山—都江堰、桂林漓江、山东泰山、河南云台山7个运河城市景区(景区排名不分先后)共同发起“运河城市精品景区合作机制”,明确了整合各自优势资源,加强区域联动与合作,共同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旅游目的地的目标。

  WCCO联合扬州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等7个景区共同发出倡议,联合成立“运河城市精品景区合作机制”,各运河城市景区要联手宣传推介,塑造运河城市旅游品牌形象,提升运河旅游品牌内涵;要整合资源和平台,推出相关景点套票与打包产品,形成一批高质量特色运河旅游项目,打造出精品运河旅游线路;要规范服务流程与标准,带动运河城市景区的整体服务水平提升。

  据介绍,国内运河沿线共计37个城市,其中26个城市共拥有56家5A景点。“我们希望运河城市的精品景区能踊跃参与,境外更多的精品景区加入进来,以整合运河城市旅游景点资源,搭建信息交流、经验借鉴、相互学习、共同发展的平台。”蜀冈—瘦西湖风景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张福堂表示,此次活动对提升运河城市旅游整体形象,推动区域旅游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 本网专稿 三吴大地扬州 移动版)“运河城市精品景区合作机制”在扬州发起  (条目标题是:世界遗产运河古镇合作大会召开)

扬州蜀冈—瘦西湖风景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张福堂讲话 师小坤 摄

  一个聚合力联盟:谋求共享共赢的未来

  此次会议还发起成立了“运河城市精品景区合作机制”,扬州与更多运河城市的合作也已在构想中。这表明,扬州将与国内外运河城市手牵手,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积极探讨运河城市旅游新的合作方式和途径,推进城市之间旅游交流与合作。

  杭州西湖世界文化遗产监测管理中心主任杨小茹介绍说:“将运河文化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用理性、开放、发展的态度来对待它,科学地利用好运河的文化价值和经济价值,已成为运河城市的共识。将运河资源打造成旅游产品之后,能够让游客更舒适的旅游、观光。联盟的成立后将会进一步体现整合抱团的优势。旅游业能促进运河沿岸城市间的经济、文化的交流和发展。”

(供稿 本网专稿 三吴大地扬州 移动版)“运河城市精品景区合作机制”在扬州发起  (条目标题是:世界遗产运河古镇合作大会召开)

杭州西湖世界文化遗产监测管理中心主任杨小茹发言 师小坤 摄

  “运河旅游资源极其丰富,但旅游品牌形象的打造才起步。”桂林漓江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主任柳茵认为,丰富运河旅游内涵,把运河旅游资源转化为市场竞争力,离不开运河城市之间的区域合作。而此次“扬州机制”,让运河城市的旅游合作迈向深层次,将进一步提升运河城市旅游整体形象。

  瘦西湖风景区管理处副书记、扬州旅游营销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肖洁表示,扬州处于京杭大运河一个比较特殊的地理位置,既是京杭大运河的原点,又是京杭大运河申遗的牵头城市,一直以来在着力推动运河城市的合作共赢:“例如,扬州可以在景区的规划设计开发、运营托管经验等方面做一些分享,帮助和服务运河沿线城市。当然我们也会开展更多交流,学习、借鉴其他城市在保护、传承和利用运河文化上的经验和理念。”

(供稿 本网专稿 三吴大地扬州 移动版)“运河城市精品景区合作机制”在扬州发起  (条目标题是:世界遗产运河古镇合作大会召开)

扬州市瘦西湖风景区管理处副书记、扬州旅游营销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肖洁讲话 师小坤 摄

  一个更开放平台:以运河为媒推进扬州旅游提档升级

  扬州运河历史遗迹多、文化价值高,同时沿线水网密布,是一条水绿交融的生态景观长廊,生态条件优越。作为京杭大运河申遗牵头城市,随着申遗成功,京杭大运河已经成为扬州又一张闪亮的城市旅游名片。

  张福堂表示,京杭大运河申遗成功后,瘦西湖升级为世界文化遗产点,使得瘦西湖打造世界级公园又向前迈进了一步。如今,在瘦西湖全长4.5公里的水体两岸,以及北端的蜀冈之上,密集地分布了园林寺庙以及其他文化景观要素共20多处,其中多数都和京杭大运河、盐商有关联,形成了“两堤花柳全依水,一路楼台直到山”的独特运河文化景观。目前瘦西湖景区积极参与大运河城市旅游推广,充分发挥自身旅游产品特色,与运河沿线城市景区开展深度互动合作,实现了优势互补、客源互送、政策共享,进一步深化了各运河城市景区间的交流和合作,对促进运河旅游可持续发展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旅游是世界共同语言,京杭大运河申遗成功对扬州旅游的助推显而易见,为扬州旅游的国际化搭建了一个绝妙平台。”肖洁表示,“发展运河旅游对打造扬州城市国际品牌,意义重大。国际范儿的运河,将更大程度地打开扬州的远程国际旅游市场。”

  据介绍,扬州有6段河道、10个遗产点入选世界文化遗产,目前涉及不少遗产点的游览线路已经问世。扬州可谓是京杭大运河历史遗存最多、古迹保存最完整、文化底蕴最深厚的区域之一,打响了运河牌,也就打响了扬州旅游国际化的品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