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环保 >> 正文

“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启动

2018-05-14 15:10:19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穆菁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启动 修复漏点,一年节约水费超千万元

  5月13日至5月19日,是我国第27个“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2018年的主题是“实施国家节水行动,让节水成为习惯”。5月13日上午,江苏省暨南京市节水宣传周活动在南京启动。南京日报记者现场采访获悉,一年多来,南京市用水单位通过开展水平衡测试,共发现较大漏水点近50处,修复后年节水283万吨,年节约水费超1000万元。

  作为“国家节水型城市”,南京对城市节水工作一直高度重视,大力宣传节水优先、节水减排、节水减污的理念,不断提升城市节水管理水平,实现城市节水全面提档升级。市供水节水管理处处长金勇军介绍,一年多来,全市共完成693家单位的水量异常核查,首批试点了6个合同节水管理项目;通过开展水平衡测试,累计发现用水单位较大漏水点近50处,修复后年节水量283万吨,年节约水费超1000万元。

  近年来,南京市节水创建力度进一步加大,累计成功创建158个省级节水型企业(单位)和284个省级节水型小区。同时,积极推进雨水、再生水利用,非常规水利用技术评估和海绵城市建设,目前已有116家企业单位及新建住宅小区在中水回用及雨水利用方面采取了措施,新增雨水蓄积能力4.7万吨,年利用量120多万吨。

  “我们今年还首次推出了中小学版本和幼儿园版本的节水宣传公益读本。”金勇军说,此次节水宣传周期间,市供节水管理部门将继续组织大学生节水志愿者走进学校,开展“大手拉小手,节水进校园”活动,将公益读本交到孩子们手中。据了解,该项活动已成为南京市节水宣传品牌活动,近年来共举办百余场,走进100余所学校,累计向约8000人次进行了节水宣传。同时,南京市还开展“节水宣传进小区”活动,走进居民小区宣传节水常识、普及用水节水知识,深入开展节水型小区创建工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