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旅游 >> 正文

扬州第三届康盛玫瑰花观赏节圆满落幕

2018-05-13 19:58:3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穆菁     责编:葛宁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报道(范伟 龚红武):近日,康盛玫瑰园第三届玫瑰花观赏节在江苏扬州落下帷幕。

  唐代诗人李白曾有“烟花三月下扬州”的隽丽诗句,赞美扬州三月的绝美景致。清代秋谨一句“却疑桃李夸三色,得占春光第一香”,更是将玫瑰的美艳婀娜表述的淋漓尽致。5月9日上午,第三届玫瑰花观赏节在位于江苏扬州月塘镇登月湖畔的康盛玫瑰园内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一万多名游客汇聚在这里,欣赏艺术家精彩表演的同时,更能倾心沉醉在玫瑰的世界,花的海洋。

(原创 旅游列表 三吴大地扬州 移动版)扬州第三届康盛玫瑰花观赏节圆满落幕

  第三届玫瑰花观赏节现场 摄影 龚红武

  玫瑰节现场人山人海、车水马龙,停车场已经完全停满,售票处也排起了长龙。透过大门遥望可以看到园区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开幕式上,《中国企业报》社长吴昀、《农民日报》江苏记者站站长陈兵、《中国花卉协会》月季分会会长张佐双、《友松国际老年产业集团》董事长马友松分别为节日致辞。陈兵站长认为,康盛玫瑰园之所以能够快速建立,蓬勃发展,乃至举办一年一度的玫瑰节盛会,和他的掌门人康圣忠先生的个人情怀密不可分。从情感上来说是一种情节,一种生于斯、长于斯,铭刻在骨子里的恋乡恋土的情结,它体现了仪征人身上的一种拼搏、爱家的传统;从人文角度来讲,是一种精神,一种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并要尽己之力,将之发扬光大的精神;从事业角度来讲这是一种追求,一种对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和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执着追求。这种高度的总结,充分概括了康盛玫瑰园建园和发展的始末,也诠释了康圣忠先生鲜为人知的人生奋斗史。

  大会现场还举行了《中国企业报》集团和平玫瑰特色小镇示范基地、友松国际扬州安养中心与南京电视台长三角休闲度假旅游康盛玫瑰优选基地揭牌仪式。

  随后,特型演员,毛泽东、周恩来、朱德、邓小平的扮演者登台表演了伟人的风采以及盛大的歌舞、京剧、扬剧等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在园区的停机坪,一架直升飞机起飞后沿园区飞行,据悉,为助推本次玫瑰节,园区特开辟直升飞机空中游览项目,航线为康盛玫瑰园——枣林湾——长江边。沿途可俯瞰玫瑰园全景、登月湖、石柱山、双博会会址、城区新貌、长江景色等,这在仪征尚属首例。

(原创 旅游列表 三吴大地扬州 移动版)扬州第三届康盛玫瑰花观赏节圆满落幕

停机坪上的直升机 摄影 龚红武

  在玫瑰观赏区,工作人员表示,园区内的观赏花卉除了玫瑰以外,还有梅花、牡丹、芍药、菊花、桃、梨等10数个品种。其中玫瑰园1200多亩,主要种植大马士革玫瑰、苦水玫瑰、白玫瑰、紫枝玫瑰和丰花玫瑰等20多个品种,大马士革玫瑰种植面积达上千亩。牡丹园40亩,品种有花王、俊艳红、红霞、花叶红、肉芙蓉、菱花湛露和富贵满堂等几十种;月季园20亩,品种有大花月季、丰花月季、藤本月季、地被月季和微型月季等几十种;梅花园10亩,品种有腊梅、红梅、绿梅、榆月梅和珍珠梅等;菊花园110亩,其中观赏菊10亩,食用菊100亩,食用菊的品种又有七月菊、茶菊、婺源皇菊、休宁菊、金丝菊等;芍药园5亩,有白、粉、红、紫、黄、绿、黑和复色等品种;荷花池20亩,栽植的品种为观赏荷花,颜色又有红、黄、粉、紫、蓝和灰色等;桃园80亩,主要有油桃和水蜜桃;樱桃园20亩,主要有红樱桃和黄樱桃;有梨园20亩、茶园10亩、西瓜园10亩(果园下套种),另有意杨林230亩。园区内种植的花卉和果木二十多类,几百个品种,可以说是月月有花,季季有果。

  康盛玫瑰园落户月塘四年多来,已建成1700亩,涵盖玫瑰种植、玫瑰深加工、玫瑰风情观赏、养身养老服务等多个经营项目。建有彩虹门广场、婚庆广场、爱情花廊、沙滩浴场、跑马场等景点和游乐项目19个;有玫瑰及牡丹、菊花、梅花、樱桃等种植园10多个。

  最后,园区董事长康圣忠表示,将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乘势而上,在一期1700亩的基础上,扩大到5000亩规模,打造华东乃至全国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的玫瑰种植基地,同时做到季季有花,月月看景。借助省园博会,世界园博会举办的契机,倾力打造七个功能区:玫瑰花种植高产示范区;苏北最大玫瑰鲜切花供应区;花田喜事浪漫爱情体验区;玫瑰文化创意展示区;现代农业旅游观光休闲区;玫瑰餐饮服务区;玫瑰花产品加工区。

  据悉,园区2018年还将建成摩天观光塔、沙滩游轮、婚庆教堂、太极花海等全新景点,未来几年还会持续建设、改造、升级。可以预见,在不远的将来,一个全国一流的综合性、现代玫瑰产业园必将屹立在苏中月塘这片革命老区的大地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