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县域经济 >> 正文

一季度镇江经济运行平稳向好

2018-05-10 15:03:09    来源:中国江苏网     编辑:罗毅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一季度镇江经济运行平稳向好 投资仍是增长主动力

  5月9日上午,镇江市政府召开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市长张叶飞从支撑、投资、成本、市场、政策、风险共六个维度分析了当前经济运行情况,要求各地各部门对一季度经济运行认真思考研究,更有针对性、指导性地抓好当前工作,继续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势头。

  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平稳向好,指标的真实性显著提升,部分指标好于预期:一般公共预算增长13.2%,自“营改增”以来首次实现两位数增长;工业用电量增长10.6%,居全省第三,增速创5年来同期最好水平;进出口增长25.3%,增速创8年来同期最好水平。

  会上,各辖市区汇报了一季度经济运行特点、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市发改委、经信委等市有关部门作交流发言。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张叶飞肯定经济稳中向好的发展势头。他强调,当前经济正在发生深刻变化,正处在转折期、转型期、转轨期,机遇挑战并存。实体经济是一个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目前,镇江市传统产业起着支撑经济发展的主导作用,新项目、新产业尚处于培育期,经济正处在新旧动能转化期。在看到传统产业在起支撑作用的同时,更要看到先进制造业特别是战略性新兴产业才是引领未来发展的引擎。要选准产业方向,推动改造提升,培育新兴产业,强化产业支撑作用。

  张叶飞指出,目前,投资仍然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主动力。要千方百计抓招商。要全力以赴抓落地。针对企业面临要素成本、劳动力成本、融资成本上升的压力,张叶飞要求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降低企业成本各项政策,从金融支撑、资源配置等方面想方设法帮助企业改善经营。

  张叶飞强调,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趋势下,必须充分利用好国内国外两个市场。要把握消费升级的机遇,积极发展乡村旅游、民宿经济、文化创意、健康养老等产业,同时要借助“一带一路”倡议,积极开拓市场。当前,镇江发展面临着诸多战略机遇,从中央到地方都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红利。我们要潜下心来钻研政策、落实政策,真正把政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突出把握好长江经济带建设、区域发展一体化、科技创新一体化等一些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重大战略或政策。同时,要全力防范化解地方债务风险,高度关注金融风险尤其是法人金融机构风险。

  最后,就抓好重点工作落实,张叶飞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研究新产业,寻找新动能。要全力推动项目招引落地,形成你追我赶的局面。要对标苏南,通过改革提升服务经济的能力水平。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实实在在防风险,为高质量发展营造稳定的大环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裔玉乾主持会议并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副市长曹丽虹、孙晓南、陈金观、陈可可,市政府秘书长杭祝鸿出席会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