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本网专稿 >> 正文

刘敏捷:创新创业创特色 提速升位快发展

2018-05-03 11:26:2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罗毅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报道(顾红艳):连云港灌云县民发甘薯专用合作社理事长刘敏捷出生在1968年7月,踏踏实实做人做事是他的人生格言。多年来,刘敏捷紧紧围绕“创新创业创特色,提速升位快发展”的工作思路,积极投身苏北农村生产一线,创新工作方法,创优工作措施,深入普及创新农业科技,改良新品种推广新技术。

  据悉,刘敏捷于2011年成为江苏省劳动模范,2013年创立连云港市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2014年当选全国农科教推地方科技下乡优秀人物,2014年当选全国农民专业合作社百佳理事长。刘敏捷认为,新时代劳模要无私奉献,一生紧跟党,为更多人服务,把自己的利益放在后面。谨记这些之后,他带领连云港地区的农民学习科技知识、学习新技术、种植新品种、使用新肥料,使该地区农业科技效益得到极大提高,农户实现了增收致富,为加快连云港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推进全市“跨越发展,崛起腾飞”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

  (原创 本网专稿 三吴大地连云港 移动版)刘敏捷:创新创业创特色 提速升位快发展(条目标题是)创新创业创特色 提速升位快发展

  参加比赛 顾红艳 摄

  他十几年的创新创优工作和无私奉献,为连云港市农民普及科技、发展农村经济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累累硕果。为了更好地服务甘薯种植户,2011年他创建了农民劳模工作室,劳模工作室有国家现代甘薯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张永春、谢一芝等8人;南农大农产品研究专家郁志芳等专家;有农业部农业机械化研究所胡良龙等专家加入,这些长期从事国内囯际农业科技研究的专家加盟,让他的工作室有了一支农民实用技术攻关队。

  (原创 本网专稿 三吴大地连云港 移动版)刘敏捷:创新创业创特色 提速升位快发展(条目标题是)创新创业创特色 提速升位快发展

  获颁江苏省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 顾红艳 摄

  刘敏捷一直在默默地为周围农民提供无偿技术服务,最让刘敏捷感到自豪的是,自己掌握一定的农业专业技术,可以传授给农民,也为灌云县获得省级无公害甘薯标准化示范区并取得国家甘薯技术体系示范县等荣誉称号。由于专家加盟使得民发甘薯专业合作社2013年开始成为江苏省农民科技型专业合作社,专家攻关解决农民种植技术难题,合作社技术人员解决农民种植常规技术难题,为更多农民社员提高科学种田水平提供技术保障。2017年10月灌云县种植的苏薯16号甘薯新品种唯一代表江苏省参加国家甘薯高产高效竞赛,经国家评审专家组来现场测产,产量超8500斤,综合评比获得全国二等奖好成绩。

  (原创 本网专稿 三吴大地连云港 移动版)刘敏捷:创新创业创特色 提速升位快发展(条目标题是)创新创业创特色 提速升位快发展

  获得慰问金 顾红艳 摄

  刘敏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成为劳模后,我觉得我个人的工作和生活没什么变化,和常人一样做好该做的毎件事就行了。每个人的奋斗目标不一样,年轻工作者只要能为实现自已的正确目标而努力就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