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教育 >> 正文

“麦芽·关爱苏北留守儿童公益计划”淮安启航

2018-04-27 16:27:1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顾红艳 通讯员 王木鱼):4月26日,由香港新华集团打造的2018年度“麦芽·关爱苏北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江苏省淮安市建淮乡中心小学启航。中国共青团淮安市淮安区委书记周志勇、香港新华集团华东区助理总经理徐倩、建淮乡中心小学副校长刘超等相关领导出席了“麦芽计划”启动仪式。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麦芽计划”的首站,不仅有南京然苑艺境的两位艺术美学老师带来精彩的绘画体验课,还有50套全新绘画文具套装、南京新华汇科技产业园爱心人士捐赠的200本儿童读物等爱心物资。

   徐倩在发言中表示,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心的企业,香港新华集团华东区立足省会南京,要为社会、为他人做点实事。孩子是祖国的未来,集团将持续在苏北留守儿童较集中的地区开展爱心公益活动。同时,今后不仅会通过公益课堂、捐赠物资等形式来表达对他们的关爱,还将通过音乐支教、心灵对话等多种形式给予孩子们精神上的关怀。

(供稿 教育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麦芽·关爱苏北留守儿童公益计划”淮安启航

  授课老师与孩子们互动 王木鱼 摄

  据建淮中心小学在校老师介绍,由于父母基本都外出打工,与孩子们聚少离多,远远不能尽其作为监护人的义务。由于亲情缺失,很多留守儿童缺乏交流的主动性,还有的脾气暴躁。此外,学校师资力量薄弱、教学条件相对落后,孩子们平时难以接触到文化艺术类的课程,一只口琴、一盒彩色画笔或许都是他们期盼已久的心愿。针对这一现状,此次公益活动举办了主题为“放眼未来·浩瀚星空”的课堂,贴合儿童发展的需求,旨在搭建一个艺术启蒙的平台,用艺术之美照亮孩子们的人生梦想,有益于开拓学生的探索意识,增进精神交流。

(供稿 教育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麦芽·关爱苏北留守儿童公益计划”淮安启航

     “麦芽计划”艺术课堂现场气氛活跃 王木鱼 摄

(供稿 教育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麦芽·关爱苏北留守儿童公益计划”淮安启航

    “麦芽计划”艺术课堂上开心的孩子们 王木鱼 摄

   精彩的艺术分享,让孩子们既兴奋又激动。通过老师授课,让孩子们认识八大星球并把它们用自己的理解表达出来,培养他们的绘画基础知识、色彩感知及构图能力,并激发孩子们对星空的探索、创造热情。活动现场,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都顺利完成了绘画作品的制作。授课老师高原说:“当了一次孩子们的临时老师,看到他们画画时脸上洋溢的笑容,我也希望尽自己所能带他们体验文化艺术的美好,开启他们心中渴望精神世界的大门。”

(供稿 教育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麦芽·关爱苏北留守儿童公益计划”淮安启航

       “麦芽计划”公益行首站合影留念 王木鱼 摄

  最后,中国共青团淮安市淮安区委员会周书记对“麦芽·关爱苏北留守儿童公益计划”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希望通过该项目,引起社会各界更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及社会组织对留守儿童的深层次关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