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金融 >> 正文

招行信用卡首次将服务入驻智能音箱

2018-04-26 14:16:4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小爱同学,打开招行信用卡!”“小度小度,帮我办一张王者荣耀信用卡!”“天猫精灵,年费怎么收?”“叮咚叮咚,最近有哪些热门活动?”随着科技的发展,智能音箱上的金融服务已悄然走进人们的生活。

  在不到一年的时间,智能音箱产品为用户带来了生活的便捷与乐趣。作为信用卡行业的领跑者,招商银行信用卡敏锐的捕捉到这个服务用户的绝佳机会。4月19日起,招行信用卡再一次顺应时代潮流,以用户体验为核心目标,发力金融科技,将信用卡服务陆续入驻百度、天猫、小米和京东智能音箱平台,填补了智能音箱中金融服务应用场景的空白,让用户随时随地体验到快捷高效且个性化的金融服务。

  那么,这个全新的金融服务入口究竟可以为智能服务行业和用户带来什么意义?

  强强联手 探索服务新方向

  得益于智能化浪潮席卷全球,以及人工智能技术日益成熟,越来越多的用户习惯利用碎片时间,通过互联网连接各类服务企业来获取自己所需的服务。作为行业服务标准的制定者,招行信用卡为了满足用户随时随地高效的服务需求,此次将目光聚焦到智能音箱,将服务入驻各大平台,在国内信用卡行业尚属第一例。此次招行信用卡与各巨头们强强联手,不仅提升了品牌亲和力,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也让其再一次领先同业,探索了人工智能时代的金融服务创新方向,真正发挥人工智能的价值所在,推动人工智能和金融领域的深度融合。

  相比于传统音箱,智能音箱将人工智能与传统硬件充分融合,在内容服务和人机交互上有着显著的优势,已成为目前市场上最受欢迎的消费级AI产品之一,也是下一代人机交互的重要入口。此次招行信用卡与百度、天猫、小米和京东等巨头合作,丰富了用户服务场景,完成了服务与硬件相结合这一从无到有的突破,在深化移动互联战略的同时,抢占年轻人市场,持续提升了品牌美誉度,让更多持卡人享受金融服务及科技的乐趣,为金融领域提供了更多的可能。

  服务升级 再造服务新场景

  提及金融机构,服务好已成为招行信用卡的强标签。招商银行良好的服务品质,领跑同业的软硬实力,已经深入到每个用户的内心,成为了大家都公认的好服务品牌。在金融科技的助力下,招行信用卡为了让服务更好地渗透到用户的日常生活当中,不断挖掘服务价值,深化服务模式转型,从早期的24小时人工客服电话到智能微客服,再到近年来AI客服体系,招行信用卡不断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满足用户随时随地的服务诉求。此次,招行信用卡首次将金融服务和智能硬件相结合,把音箱作为银行服务的入口,打造“终端+云服务”新模式,再次缩短了用户与银行间的距离。可以说,招行信用卡实现了服务无所不在,真正做到用户在哪儿,招行的服务就在哪儿。

  据了解,利用语音识别、自然语音处理等人工智能技术,招行信用卡可以向音箱用户提供信用卡知识问答、信用卡业务办理等服务。此外,还可以及时提醒用户时下热门的信用卡优惠及营销活动,进一步拓展了招行信用卡服务的新场景,让用户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便捷、贴心、周到的服务。

  科技赋能 触摸服务新体验

  2017年,田惠宇行长明确指出:“招行要把自己定位为一家‘金融科技银行’,把科技变革作为未来三到五年的重中之重,为转型下半场提供源源不断的‘核动力’。” 近年来,招行信用卡敢为人先,按照总行“全面对标金融科技企业,构建金融科技基础设施,重点建设移动互联、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五大基础能力”的要求,围绕“创新服务”与“用户体验”,积极引入前沿金融科技,赋能服务,全面深挖科技在金融领域的应用价值。

  事实上,早在2013年,招行信用卡便在业内首家接入微信公众号。目前招行信用卡已经搭建起了以官方微信为代表的智能微客服平台和以AR技术、机器学习、智能推荐系统为依托的掌上生活App AI客服体系,在移动互联时代下实现了服务品质的不断提升。此次招行信用卡将服务入驻智能音响平台,再一次引领行业发展,奠定了其行业内的领先地位。

  招行信用卡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继续以金融科技为核动力,联合更多合作伙伴,不断提升持卡人的服务体验!”

  目前智能音箱只是招行信用卡将服务接入智能硬件的开端,与其说这一服务举措迎合了用户消费升级的需求,不如说招行信用卡作为服务标准的定制者,引领着用户不断追求更美好的生活,也给各金融单位的服务场景带来了更具有想象的空间。未来,招行信用卡将在人工智能服务领域探索更多的可能,从用户体验出发,致力于满足用户在各个场景下的金融服务需求,打造“终端+云服务”的互联网服务新模式,为用户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金融服务。(文 陈屹 编辑 范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