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公益 >> 正文

抗震救灾志愿之举被铭记南京小伙尼泊尔获嘉奖

2018-04-26 14:24:48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穆菁     责编:程茜    

  原标题:抗震救灾志愿之举被铭记3年 南京小伙尼泊尔获嘉奖

  尼泊尔时间2018年4月25日上午10点,加德满都,25岁的南京小伙李志鹏接过由尼泊尔国家旅游局、中尼媒体协会联合颁发的“2015年尼泊尔抗震救灾优秀志愿者”证书。时隔3年,当地政府以此对曾经提供援助的志愿者表示感谢,当天,共有10人获此荣誉。 

  3年前,尼泊尔发生8.1级强震,居民受灾严重。看着新闻报道中断壁残垣的画面,年轻的南京大学生李志鹏踏上异国公益之路。 

  当时,不少民宅已成废墟,当地人只能挤在简易帐篷度日。跟当地志愿组织对接后,李志鹏随即参与赈灾,后来又辗转联系多所尼泊尔受灾学校,进入学校做义工。2015年6月,完成第一次志愿服务的李志鹏回国,简单休整后再次出发,自费赴尼泊尔,前后在当地服务了50多天。 

  3年后,李志鹏已是江宁区团区委工作人员。2018年3月,他收到中尼媒体协会主席杜鲁巴·鲍德尔寄来的邀请函。邀请函称,感谢2015年尼泊尔大地震后参与救援和重建的中国志愿者,特邀请代表重返尼泊尔。该活动得到了尼泊尔国家旅游局和加德满都市政府的支持,尼泊尔和平重建部门、儿童和社会福利部门的高层领导官员也将参会。 

  4月24日,李志鹏从南京出发,经10余小时转机飞行抵达尼泊尔加德满都。当晚,李志鹏和其他中国志愿者不约而同地出现在泰米尔区的一家中华面馆。 

  在这家特殊的面馆里,志愿者们彼此拥抱、敬酒、畅谈,十分激动。 

  “这家面馆的老板是中国人,大地震后曾向社会免费提供饮食,老板本人也积极投身救援行动。当时,身处尼泊尔的中国人纷纷尽己所能救助灾民,很多饭店、酒店都免费提供食宿。中国人的无私精神在这场灾难面前体现得格外明显。”李志鹏接受记者微信采访时表示。 

  李志鹏说,3年前的尼泊尔公益之旅,让他对“幸福”概念有了新的认识。受强震影响,当地很多旧校舍已成危房,孩子们只能在砖头拼成的“大车间”上课,面对恶劣环境,不少孩子的“幸福感”相当强,脸上始终天真烂漫。3年后的尼泊尔之行,又让李志鹏对“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志愿精神有了新的认识。“大地震后,飞往尼泊尔的飞机上只有不到10个人,我是唯一的外国人;3年后再来,飞机上座无虚席,有不少是集体出游的旅行团。看到当地建筑重新拔地而起、人们生活逐渐恢复,每一个‘故地重游’的志愿者都感受到了极大幸福。”李志鹏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