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本网专稿 >> 正文

全国首个“一带一路”巡回法庭在连云港揭牌

2018-04-25 18:25:1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朱远明 通讯员 盛茂):4月24日,全国首个“一带一路”巡回法庭在江苏连云港中哈物流合作基地揭牌。

  连云港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在揭牌仪式上指出,巡回法庭将主动适应“一带一路”建设的需要,积极对接新亚欧陆海联运大通道建设,妥善审理经贸往来、产业投资、能源资源合作以及中欧班列、中哈物流合作基地、上合组织(连云港)物流园所涉“一带一路”纠纷,切实维护公平竞争、诚实守信、和谐共赢的营商环境。巡回法庭要持续深入港口码头、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走访座谈、法制讲座、专题调研等活动,通过不断延伸审判职能,为基地建设提供一流司法服务。

(供稿 本网专稿 三吴大地连云港 移动版)全国首个“一带一路”巡回法庭在连云港揭牌  (条目标题是:全国首个“一带一路”巡回法庭揭牌)

连云港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右)为“一带一路”巡回法庭揭牌 连云港中级法院供图

  中哈物流合作基地是“一带一路”合作倡议下的首个实体平台,项目总投资超过30亿元,目前已经初步实现深水大港、远洋干线、中欧班列、物流场站的无缝对接。2017年5月,连云港法院通过了《关于护航“一带一路”交汇点核心区先导区建设的十二条意见》,立足“秩序保障”“发展保障”“软硬环境保障”“司法保障”等方面护航中哈物流合作,并高效审结了中哈物流国际货运代理纠纷第一案,展示了连云港公平公正的法治营商环境。“市中院专门设立‘一带一路’巡回法庭,着眼于‘一带一路’标杆示范项目建设需要,为建设东方大港、服务全市高质发展提供新的保障支撑,体现了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工作宗旨。”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董事长丁锐表示。双方将以巡回法庭揭牌为契机,充分发挥巡回法庭“连心桥”作用,加快推进实现“一带一路”东方大港的宏伟蓝图。

  4月23日,连云港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服务保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工作推进会,公布了《“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关于开展“五大护航行动”促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二十条意见》《关于加强产权司法保护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工作意见》,积极回应新时代“一带一路”建设需要,护航全市“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设立“一带一路”巡回法庭是连云港中院开展“五大护航行动”服务保障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创新型举措和首个落地项目,将成为全市法院的示范性窗口。

  巡回法庭将立足港口,辐射周边,采取巡回审判方式,重点审理连云区、徐圩新区涉“一带一路”民商事纠纷,为涉诉当事人提供更加直接、便利、高效的诉讼服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