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江苏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2018-04-24 09:40:13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奏响新时代劳动最强音 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江苏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娄勤俭讲话 尹德明致辞 吴政隆黄莉新等出席

(头条下文字 移动版)江苏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江苏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4月23日在南京开幕。图为大会会场。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肖勇 摄

  4月23日上午,江苏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南京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在开幕式上讲话,希望全省广大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奏响新时代劳动最强音,用劳动者的智慧和汗水,创造新江苏建设事业的过硬成果,谱写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尹德明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出席开幕式。

  娄勤俭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参加会议的全体代表、全省广大职工和工会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说,省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以来的五年,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职尽责,在凝聚职工思想共识、动员职工建功立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广大职工以推动发展为己任,在经济建设、深化改革主战场奋发作为,在创新创业、科技攻关最前沿勇攀高峰,在社会建设、服务群众第一线无私奉献,谱写了一曲曲激昂嘹亮、壮美动人的劳动者之歌。

  娄勤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三次对江苏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工人阶级发挥自身作用、走在时代前列指明了方向,为创新工会工作、推动工运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全省上下正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希望广大职工进一步弘扬主人翁精神、发挥主力军作用,以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新劳动推动新发展、建设新江苏,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响彻江苏大地的新时代最强音。

  娄勤俭强调,奏响新时代劳动最强音,广大职工要始终坚守先进本色,做坚持中国道路的中流砥柱。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拥护核心听党话、高举旗帜跟党走,永远站稳工人阶级的政治立场。要时刻铭记使命担当,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先锋。把工作岗位视作干事创业的主场、攻坚克难的战场、施展才华的赛场,充分发挥首创精神,矢志拼搏奋斗,大力推动技术工艺革新、管理服务出新、业态模式创新,努力为实现“六个高质量”注入源源不断的创新动能。要不断锤炼过硬素质,做引领发展潮流的劳动楷模。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掌握一手好技术、练就一身真本领,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劳模精神,把平凡职业作为毕生事业,以专注执着、追求卓越厚植江苏长远发展的根本竞争力。要自觉弘扬文明新风,做促进社会和谐的坚定力量。继承和发扬工人阶级的伟大品格,与企业成长同呼吸、共命运,与改革发展同努力、共奋斗,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真善美、传播新风尚、传递正能量。

  娄勤俭要求,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核心、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这个根本,找准新时代工会工作的重点、难点、创新点和平衡点,增强“三性”、去除“四化”,使工会组织真正成为广大职工遮风挡雨的“温馨之家”、充满爱心的“幸福之家”。全省各级党委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真心实意维护职工权益,不断增强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尹德明在致辞中说,江苏广大职工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奋勇拼搏、开拓创新,在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中作出了重要贡献。全省各级工会扎实工作、积极作为,工作始终位居全国前列。他希望江苏各级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服务大局中明确政治站位,在聚焦主业中把握职责定位,在稳中求进中积极主动作为,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为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新贡献。

  邢春宁代表省总工会第十三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在宁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同志出席开幕式。省军区、省群团组织代表致贺辞。来自全省各地、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近千名代表出席大会。大会将总结省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以来的主要工作和基本经验,确定今后五年工作的目标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省总工会领导机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