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社会广角 >> 正文

常州潞城司法所开展社区服刑人员读书会活动

2018-04-24 14:35:0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朱远明 通讯员 谈菱):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常州市武进区潞城司法所以“书香暖心,重塑人生”为主题,开展了第一届社区服刑人员读书会活动。

  读书会上,每位社区服刑人员给大家推荐了一本自己印象最为深刻的书籍,并分享了其中的一段文字,同时结合自己的生活阅历、矫正经历,畅谈了自己的感悟。

  社区服刑人员吴某分享了一本书《宽心的智慧》,书中说:“宽心的智慧,也可以说是如何用宽容之心对待他人,从而让自己迅速化解矛盾,消除委屈、怨愤、嫉恨等负面情绪,集中精力走向成功,同时身心健康的做人方法和处世技巧…… ”吴某对此感悟颇深,认为人生在世,遇事待人心常乐,日子要知足,生活要幸福。社区服刑人员王某,则推荐了《好吗,好的》一书。这本书讲了10个故事,看别人的故事,体会自己的人生。王某认为要摒弃心中的负面情绪,成为更好的自己。还有人分享了法律相关书籍。大部分社区服刑人员都是因为法律常识的缺乏、法律意识的淡漠而走上犯罪道路,读法律书籍增强了社区服刑人员学法、懂法、守法和用法意识。

  武进区潞城司法所一贯以来都希望通过引导社区服刑人员多读书读好书来回归社会、重塑人生。去年的读书日开展的“浸润书香,点亮人生”阅读活动受到了服刑人员的一致好评。为此,司法所特地开辟了读书角,挑选适合社区服刑人员阅读的书籍,并提供免费借阅。一年来,社区服刑人员平均每人每周在图书角阅读一小时以上,养成了良好的读书习惯。

  社区矫正不仅是行为改造,更是思想重塑。潞城司法所通过创新工作方法,积极探索帮助矫正人员回归社区,融入社会的方法。读书活动一方面丰富了社区服刑人员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社区服刑人员长知识、明事理、辨是非,一方面在潜移默化中提高道德修养和思想品质,完善认知结构,从而顺利回归社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