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教育 >> 正文

“WE+大会”:为智慧校园建设建言献策

2018-04-21 18:21:06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李玥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顾红艳 通讯员 曹锐):4月19日至20日,第三届“WE+2018智绘互联校园新生态峰会”在苏州举办。近2000名来自全国700多所高校的大学老师和学者,以及华为、亿方云、海康威视等覆盖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专业领域的近百家企业的高管和众多信息化行业的资深专家与会,针对高校能力提升、大数据应用、智慧校园的建设模式等问题进行解读分享,并为下一阶段的智慧校园建设明确思路。

(供稿 教育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WE+大会”:为智慧校园建设建言献策

大数据云计算等企业在峰会上展示智慧校园科技成果 田雯 摄

  当前,中国高校的教育改革已从“增量改革”进入“存量改革”阶段,这种变化为高校的各项能力建设提出了更大的挑战。其中,信息化建设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成为了提高质量和内涵发展的新推动力。大平台、小应用模式已经被业界普遍接受。

  本届“WE+大会”主题为“数聚·新动能”,由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信息化工作委员会、金智教育联合主办。

  眼下,海量应用井喷,正不断为师生提供新的服务。在这样的背景下,如何才能进一步建设更智慧、更人性的智慧校园成为关注焦点。在以“平台与生态 智慧运营”为主题的分论坛上,来自宁波大学、重庆大学、同济大学的创新先锋结合一线的业务实践,分享了对于校企合作、平台建设、运营迭代等方面的思考。而来自亿方云、海康威视、华为的资深专家,则着重分析了如何从用户需求出发,利用前沿科技,构建服务生态。

(供稿 教育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WE+大会”:为智慧校园建设建言献策

峰会的展厅现场 田雯 摄

  数据是智慧校园的核心驱动力,随着数据能力的不断提升,诸多高校建立起了结构化的数据利用和服务体系,初步诞生了数据从产生到流通的良性生态。在以“智慧应用 场景迭代”为主题的分论坛上,特别邀请了几位高校的一线实践者进行分享。来自深圳大学、宁波大学、常州大学、长安大学、南京农业大学、长沙市云研网络科技的重磅嘉宾,围绕着“创新管理应用”这一话题,深入的探讨了从项目交付向价值交付的模式变革之路。

  在微论坛环节,博达软件、盛邦安全、易捷思达、神州光大、鸿数教育、甲骨文、大兆极存、深信服、安恒等行业领军企业分享了智慧校园的建设心得。讨论内容主要围绕着存储、数据、云计算、安全四大方面,通过交流最新产业技术,分享高校信息化建设干货经验,发布强强联手合作模式,让高校和合作伙伴组成开放共荣的智慧生态。

(供稿 教育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WE+大会”:为智慧校园建设建言献策

工作人员给嘉宾讲解 田雯 摄

  早在2016年,首届“WE+大会”就以“开放·融合”为理念,提出了智慧校园新生态的构想。在后续的两年中,智慧校园新生态模式被百余所高校认可并引入进行实际建设,基于平台上线应用千余个。

  据了解,智慧校园建设已经迈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在内部,高校信息化正逐渐从“数字化”走向“智慧化”,学校内部的管理流程面临整合;在外部,更多服务大学师生的创新企业、互联网公司也都在不断关注并进入教育行业。内外部的融合也成为一种趋势,校园外部各类互联网服务逐渐融入校园,还有许多大学生也以创新创业等多种形式,参与到智慧校园的建设中来。“WE+大会”倡导的技术与教育融合,正在为进一步提升创新动力、总结行业经验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