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反腐倡廉 >> 正文

南京国资用“基层答卷”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2018-04-20 11:50:58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穆菁     责编:程茜    

  通过“对标找差”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整顿提升软弱后进党组织;分专业、分层次建立后备人才库。在4月19日召开的南京国资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南京日报记者获悉,2018年南京市国资委党委将从“突出政治建设、推进党的领导和公司治理有机统一、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5个方面,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2018年3月,南京市属国企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程被市委列为2018年度十大党建创新重点项目。如何大力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推动国企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会上,城建集团、旅游集团等7家企业党组织用自己的探索实践交出了来自一线的“基层答卷”。 

  城建集团7名具有丰富党务工作经验的“党建督导员”不仅“持证上岗”,兼职开展对系统内15家企业的党建督导;还人手一张“督导清单”,让“督什么”、“怎么督”一目了然。南京证券打造的“正统、正规、正道”三正企业文化,让广大干部员工以国企员工为荣,以爱岗敬业为本,并屡获殊荣,蝉联“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南京银行在深化“鑫先锋”党建品牌内涵的过程中,自己立题、破题、答题,《弘扬井冈山精神,勇立潮头再出发》等12项课程被编成“精品党课”。城建集团场站公司教培中心党总支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一支由10人打造的专业“技师工作室”,创建了学校新能源专业品牌,越来越多的“高技能工匠”正在不断走向公交一线。南钢在打造“卓越党建”品牌的实践中,创造性地运用“成熟度”评价方法,给组织“打分”,为个人“测评”,再用“士气测评模型”科学测出职工士气和正负面因素,从而制定针对性措施提升组织效能。 

  “基层答卷”就是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好实践,也是对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的有益探索。会上,南京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俊表示, 2018年,全市国资系统将大力推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一肩挑”,在已完成11家市直属企业及75家一级子企业党建工作要求写入公司章程的基础上,其余各级子企业将在年内全部完成,全面落实党组织研究讨论是企业决策重大问题前置程序的要求;进一步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杜绝“重经营、轻党建”的现象,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为做强做优做大市属国有资本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