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南京市十六届人大代表初任学习会召开

2018-04-20 10:02:51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穆菁     责编:程茜    

  原标题:市十六届人大代表初任学习会召开 龙翔作开班动员并授课

  4月19日,南京市十六届人大代表初任学习会召开。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龙翔作学习动员讲话,并为全体人大代表授课。他希望大家增强制度自信,牢记肩负使命,做一名不负党和人民重托的人大代表。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华,南京市法院院长茅仲华,南京市检察院检察长范群参加学习会。

  举办学习会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培训,帮助新一届市人大代表了解人大基本知识,熟悉相关法律法规,掌握履职途径和方法,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本届任期内依法有效履职、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奠定基础。学习会期间,代表们将接受“学习和贯彻实施宪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人大代表与执行代表职务”“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发挥代表预算审查主体作用”等主题学习。

  龙翔在动员讲话中勉励全体市人大代表,以学习会为契机,新代表要尽快熟悉人大工作基本知识,更好进入角色;老代表要结合形势的新变化,主动接受一次再学习、再认识、再提高。在授课中,龙翔通过回顾近现代中国政治制度的沿革,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历史,阐述我国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历史必然性和重大历史意义,并向全体人大代表讲解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丰富内涵。

  就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龙翔希望新一届代表着力提升“五种能力”—政治能力、学习能力、服务大局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和自律能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他要求各级人大工作者切实增强服务保障意识,提升代表工作实效,激发代表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作出应有的贡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