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节庆会展 >> 正文

第二届中国宜兴旗袍文创节20日开幕

2018-04-20 17:53:56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顾红艳 通讯员 何振兴):4月20日,由“禅茶四月到宜兴”旅游季活动组委会、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旗袍专业委员会、上海市服饰学会、江苏省旗袍会与宜兴市旗袍文化研究会联合主办,宜兴市旅游文创传媒有限公司和无锡新雪竹纺织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以“新时代、新女性、新概念”为主题的2018第二届中国宜兴旗袍文创节在宜兴拉开帷幕。

  宜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沈晓红出席了此次旗袍文创节开幕式并致辞。沈晓红在致辞中表示:“2017年宜兴市举办了首届旗袍文创节,把旗袍和文创相结合,开启了一条崭新的‘旗袍文创’之路。而2018年第二届中国宜兴旗袍文创节立意更高、形式更新、规模更大,以‘新时代、新女性、新概念’为主题,通过创新旗袍女性元素与旅游结合,融入紫砂、茶道等宜兴特色的文化艺术,将世界的目光聚焦宜兴,促进特色经济和传统产业有机融合,让旗袍文化真正成为宜兴的靓丽新名片。希望通过这次旗袍文创节,吸引更多有识之士到宜兴共谋‘旗袍文创’,大力推动旗袍产业的发展振兴,在提升文化软实力上做出我们的贡献。”

  (供稿 节庆会展列表 三吴大地无锡 移动版) 第二届中国宜兴旗袍文创节20日开幕

  现场华服秀 雪竹尚品 供图

  本届中国宜兴旗袍文创节是以旗袍艺术、文化旅游、文化项目孵化等内容为重点,拓展“旗袍文创”的概念范围,通过创新旗袍女性元素,融入紫砂、旅游、茶道等特色文化艺术,打造宜兴新的文化名片。

  据了解,本届文创节主题活动主要包括开幕式、“雪竹尚品”华服新品发布秀、4VS国际形体优雅训课程、华服文化高峰论坛、“雪竹尚品”杯东方秀旗袍大赛与“雪竹尚品”杯摄影大赛等。同时,为了让全球的旗袍人能更深入地了解和传播宜兴,主办方还专门安排来宾走进本地代表性的紫砂企业与旅游景点,让嘉宾能感受到浓郁的陶都文化和山水景致。本次旗袍文创节开幕式还启动了“雪竹尚品杯”—“凤凰传旗”摄影大赛项目,邱玉林、李守才、邵顺生、顾勤、谈珂等陶艺工作者为本次文创节创作了一批以旗袍为素材的收藏级紫砂艺术作品,并将无偿捐献给宜兴市旗袍文化研究会。

  开幕式上还举办了华服新品秀,为现场观众们上演了一场华服视觉盛宴。现场展示的“五行·金木水火土”海派商务旗袍,是由中国服装服饰界成立的第一家服饰专业社团—上海市服饰学会联合著名设计师与上海及长三角周边著名旗袍品牌企业共同设计并打造的。其中,金系列就是由宜兴无锡新雪竹纺织有限公司旗下品牌雪竹尚品设计制作,这是一家具有东方文化底蕴的华服典范企业。本次发布秀匠心打造了《石头记》《荷塘韵色》与《铂金》三大系列,其《石头记》系列意欲致敬中国传统名著《红楼梦》,以“石头记”为名,放慢生活脚步,聆听大自然的声音。《荷塘韵色》系列传统与时尚相撞,独具霸气时尚气息。《铂金》系列源自五行学说表达相互促进,和谐共处的关系,借此寓意强调人与人相处之道。

  在随后举行的“雪竹尚品”华服文化高峰论坛上,来自北京、上海、香港等服装行业与机构的专家和专业人士深刻阐述了中国文化与华服文化的深刻内涵以及华服在服饰界的影响力与地位,对致力于中国华服文化传承与延续的“雪竹尚品”予以肯定。

  (供稿 节庆会展列表 三吴大地无锡 移动版) 第二届中国宜兴旗袍文创节20日开幕

 高峰论坛现场 雪竹尚品 供图      

  此外,本届文创节主办方还邀请了4vs形体优雅美学创始人、中国旗袍形体优雅教练第一人、“雪竹尚品”特聘形体导师邱兵到现场为来宾授课,以时尚的名义唤醒沉睡的优雅。

  (供稿 节庆会展列表 三吴大地无锡 移动版) 第二届中国宜兴旗袍文创节20日开幕 

  旗袍比赛现场 雪竹尚品 供图

  作为文化旅游与“旗袍+文创”的平台,中国宜兴旗袍文创节致力于提升华服行业影响力和话语权,也承载着引导产业升级和推动设计与市场对接的重任。本届旗袍文创节将“旗袍”和“文创”深度融合在一起,不仅体现了两者对中国文化的重要性,也为旗袍文化开拓了一个新的思路,对今后发展及旗袍产业的发展振兴带来一阵东风,更是对宜兴旗袍文创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