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本网专稿 >> 正文

灌南亿元特色产业助推1.5万贫困人口脱贫

2018-04-18 14:02:39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朱远明 通讯员 惠康拯 宋能 董中飞):“自从村里搞特色产业项目扶贫以来,我们宋集村真的变化非常大,路也变宽敞了,还搞了绿化,河里鱼也多了,环境比过去好多了。我们村实施了‘稻+渔’混合种养项目,田地整合在一起种,收售粮食也变得非常方便,各家生活都比过去幸福多了。这得感谢政府扶贫部门给我们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江苏省连云港市灌南县新安镇宋集村村民宋加和开心地表示。

  江苏省灌南县在实施精准扶贫工作中,确立了“项目跟着市场走、能人跟着项目走、农户跟着能人走、资金跟着农户走”的精准帮扶思路,先后在28个省定经济薄弱村实施了谷物种植、水产养殖、屋顶光伏、农机合作社等一批产业帮扶项目,实现了从“输血”到“造血”“漫灌”到“滴灌”“阶段性”到“可持续”的转变。去年灌南县投入1.1亿元实施了产业类、公共服务类、民生工程类、基础设施类等4大类15分项共59个到村帮扶项目,使1.5万名低收入人口实现彻底脱贫。

  濒临黄海的江苏省灌南县,是省定12个脱贫攻坚重点县之一。近年来,灌南县在精准扶贫工作中,不断强化“精准可持续”理念,形成了产业项目扶贫工作模式,从精准确定帮扶对象,精准开展挂钩帮扶,精准落实到户项目,精准帮扶薄弱村发展,精准加强扶贫领域监管入手,走出了一条符合当地实际的产业化扶贫工作之路,相继实施了小圈电商、高湖育秧、港嘴养羊、宋集鱼虾、何庄烘干、尹荡帽厂等一批特色扶贫产业项目,实现了产业项目促进可持续精准扶贫的快速推进。

  灌南发展特色扶贫产业坚持与发展现代农业机械化相结合,他们抓住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建设的有利契机,利用省扶持经济薄弱村发展试点资金,在28个省定经济薄弱村中建了9个粮食烘干中心、9个农机合作社,实现当年建设、当年收益,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该县还充分利用银行贷款扶贫政策推广到户光伏项目建设,目前,全县已有1200多户已经并网发电,每户每年增加了3000元左右的经济效益,努力达到精准扶贫可持续、规范化、长效性的发展目标。

  灌南县在省定经济薄弱村中实现与发展新兴产业相结合,新安镇小圈村电商产业园能人通过大户的引领,运用“互联网+”的模式,形成了“前边是店、后边是厂”“点线面结合、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模式,实现建档立卡低收入户收入突破6000元,村集体经济突破60万,帮扶项目直接带动当地农户就业突破600人,小圈电商产业园销售额突破6000万元。

  灌南县还利用后方单位江苏省海外企业集团服装出口优势,在北陈集镇兴建了尹荡村出口生产基地,目前一期实施了“订单式”帽业加工厂项目,去年交税100多万元,解决当地100多闲置劳动力就业。此外,该县还通过屋顶光伏项目、流转土地、联合种养“稻+渔”或“藕+渔”混养等项目,努力实现低收入人口的增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