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旅游 >> 正文

昆明旅游来南京推介 依托高铁航空奔向新时代

2018-04-17 17:53:07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顾红艳 通讯员 张晶晶):沪昆高铁、云桂高铁等线路的全线开通,为云南带来交通便利化的同时,也标志着云南正式迈入高铁时代。4月16日,昆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组织昆明市相关县区、景区、酒店等旅游企业赴南京开展高铁航空旅游宣传营销推介活动,通过专题推介会、民族风情演出、摄影展和旅游洽谈会等方式为旅游企业搭建合作平台,推介“春城花都 好享昆明”,加强两省在旅游产品研发、旅游宣传促销、游客互送、旅游信息交换等方面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供稿 旅游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昆明旅游来南京推介 依托高铁航空奔向新时代

推介会现场的民族特色表演 顾红艳 摄

  高铁的发展,打破了空间格局,缩短了时间距离,淡化了城市形态边界,凸显了城市集群、区域经济价值。预计到2020年,高铁将为昆明带来约3000万人次游客、600亿元旅游收入,约占全市旅游业增量的四分之一。

  “高铁的开通,拉近了昆明与高铁沿线城市的距离,促进了昆明旅游井喷式增长。”昆明市旅游产业发展委员会相关领导坦言,“过去,昆明旅游发展最大的瓶颈就是交通。如今随着高铁的开通,越来越多的省外游客被吸引到昆明。”

  高铁开通后,“旅”的时间减少了,“游”的时间增加了,这是人们最直观的感受。越来越多的旅客选择乘坐高铁出行,享受着“朝发夕至”的快捷与便利,为昆明旅游业的发展带来更多机遇。

(供稿 旅游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昆明旅游来南京推介 依托高铁航空奔向新时代

昆明旅业代表接受采访 顾红艳 摄

  据了解,2017年,昆明长水机场2017年完成旅客吞吐量4473万人次,完成航班起降350273架次,完成货邮吞吐量418681吨,同比分别增长了6.5%,7.5%,9.4%。至此,长水机场圆满完成了2017年度运输生产任务。

  推介会上,昆明市各景区及旅游企业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及景区展示推介,通过宣传图片、视频播放、旅游特色商品展示、民族歌舞展演等为载体,展示“春城花都、好享昆明”的魅力。推介会还现场送出包括轿子雪山、石林、九乡等景区门票和《云南映象》VIP票在内的昆明旅游大礼包。

(供稿 旅游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昆明旅游来南京推介 依托高铁航空奔向新时代

现场获得一等奖的嘉宾 顾红艳 摄

  不单是旅行社积极与昆明市旅发委、参与推介会的昆明众景区进行推介、洽商,南京市旅发委也表示将与昆明携手、加快高铁旅游一体化进程的意愿,将共同整合旅游资源、协同开展宣传推介、推进客源互送互动、加强智慧旅游合作、开展旅游投资合作、促进旅游人才交流、维护旅游市场秩序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2018年,云南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以“一部手机游云南”为平台打造“智慧旅游”,让“游客旅游自由自在”。目前,部分“智慧旅游”设施已在昆明上线,为游客提供了智能、方便的旅游服务。

  游客将可通过“一部手机游云南”App获取详细的旅游信息和推荐,预订来昆的交通、住宿、导游和景区门票等,在昆明各景区还体验到智能化的设施。为满足昆明客流的增长需求,全市及各景区景点都在加快“智慧旅游”和旅游大数据中心建设,积极推进“一部手机游云南”相关工作,通过用好旅游大数据,提高旅游营销效果。未来,融入了信息化、大数据的昆明旅游,将让游客随时随地感受到昆明旅游的“智慧”和轻松自由。同时也将持续加大旅游市场监管力度,对突出问题进行重点整治,坚决打击旅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不断规范旅游企业经营行为,提升从业人员旅游服务质量。

  花开昆明,如诗如画,四季花香常相伴。这个时节,结伴来昆明可到石林杏林大观园,这里森林覆盖率达80%,负氧离子含量全国前三,被评为“中国天然氧吧”。可以到九乡旅游区这里有典型的高原喀斯特地质遗迹和地质景观,拥有大小溶洞上百座,溶洞体量宏大,雄伟壮观,类型齐全。游客也可以到嘉丽泽高原体育运动小镇转转,这是集运动养身休闲为一体的文化旅游片区,游美丽湿地,在景色宜人的环境中打高尔夫球。

  据了解,2017年12月底昆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已在广州、珠海、深圳、重庆、成都五个城市成功举办推介会,通过该系列活动的举办,让更多海内外游客进一步了解昆明、走进昆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