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环保 >> 正文

柳泉镇誓言打赢“散乱污”企业污染“歼灭战”

2018-04-13 14:35:52    来源:中国江苏网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4月10日,徐州铜山区柳泉镇召开“散乱污”企业整治验收和传达区环保誓师大会精神会议,镇班子成员、村支部书记、全体机关人员、部门负责人100余人现场誓师。该镇党委书记李道丰重点强调:“建强体系快干,狠下心来猛干,动真碰硬真干,深入一线实干。”严格要求全镇合力攻坚,全员参与;坚持标准,不留死角;明确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严督细查,对照新标准,修改责任状和条例,镇纪委、人大介入,加大问责和监督力度,以“壮士断腕,背水一战”的决心,坚决打赢“263大气污染‘歼灭战’”。

  做实重点企业污染管控。健强体系,保障管控。镇115名机关干部全员包挂35个重点管控企业,24小时驻厂监管。完善原矿乡办职能,组成10人长效管控专职队伍,强化污染防治管控等职能。梳篦理清重企问题清单,让其签订承诺书,对3家钢铁、1家焦化、1家玻璃厂下发停产通知书,责令停产整改,验收不过关不得生产。对15家建材、搅拌、粉磨等企业予以断电,督迫整改。自我完善,提升环境。企业尽快形成道路硬化、绿化、亮化整治提升方案,镇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完善,5月底完成整治,实现“一企一景”。

  彻底关整“散乱污”企业。该镇 1月13日及早开始“散乱污”企业整治行动,共排查出“散乱污”企业197家,其中关闭37家、需整治的160家,按时间节点,均在4月10日晚12时前全面高标准完成整治。成立由镇长刘峰为组长,派出所、安监办、城管中队、土地所、工业办、司法所等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制定《柳泉镇“散乱污”企业常态监管整治长效机制管理办法》等方案,保障行动有效开展。重点围绕化工、石灰窑、废塑料加工、碎采石、粉磨站及“小选厂、小铸造、小炼铁”等小制造加工企业整治。村支书为第一责任人,企业、作坊负责人为第二责任人。巡查组发现问题,下达整改要求,263办下达交办单,镇政府验查结果纳入年终考核。围绕整治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传导落实压力,与村企签订目标责任状,将大气污染防治纳入镇对村年终综合考核和支部书记绩效考核,实行总分扣分制。一季度镇对村7项考核中,将大气污染防控和“散乱污”企业整治列入首位。对6个工作不力村及单位全镇通报检讨。目前,已对70家家具厂、楼板厂实施停电。

  环境综合整治,展现生态柳泉。结合“散乱污”企业整治,18个村开展村庄环境综合整治,清理河道沟渠10多万米,栽植“三化”和“有色树木”6万多棵,道路硬化亮化、旱厕改造、休闲广场等工程相继实施。全镇打造节点亮点,对镇南入口休闲广场、98个路口、园区综合提升、104国道沿线绿化美化等4处节点综合打造,5月底全部完工。镇添置3辆洒水车、1辆雾炮车、两辆扫地车,对镇区、园区及其它主要道路清扫、洒水,确保无道路扬尘,路面湿润。该镇以一盯到底的韧劲,刮骨疗毒的狠劲,坚决打赢大气污染攻坚战,还百姓碧水蓝天,向区委区政府交上合格答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