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平安江苏 >> 正文

泰兴警方多措并举奏响学生接送车辆“平安颂”

2018-04-13 13:26:06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陈星 通讯员 姚翔 徐涛):近期,泰兴警方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扎实开展校园周边秩序整治行动,全力保障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受到社会各界的交口称赞。

  夯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拧紧接送学生车辆“发条”

  一是周密组织部署。泰兴警方召开专题会议,对加强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进行了安排部署,成立了学生接送车辆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专项行动的组织协调。泰兴警方精心制定了整治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二是明确责任分工。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分工协作,共同配合,确保排查整治、宣传教育不留死角。建立“每周例会、情况通报、专项督导”等工作机制,及时对护学岗警力到位、接送车交通违法查处以及学校周边交通设施完善情况进行监督,有效推动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三是社会协同共治。定期召开教育、安监、交通、公安等多部门参与的联席会议,建立完善信息共享、工作会商和联合抽查机制,共同研究加强接送学生车辆管理的对策。健全社会监督机制,利用业务窗口、报纸、电视公布监督举报电话,鼓励市民随手拍下接送学生车辆违法行为,发送到“平安泰兴”微信公众平台。

  源头管控,加强隐患整治,装好接送学生车辆“刹车”

  一是彻底摸清底数,健全相关台账。泰兴警方联合教育部门,通过召开家长会、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详细了解掌握学生上下学交通方式、乘坐车辆以及驾驶人的基本情况,逐校、逐车、逐人登记造册,确保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依托交通管理综合查询平台,对接送学生车辆年检、保险以及安全技术状况、驾驶人交通事故以及交通违法处理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及时督促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问题车、隐患人不上路;与学校、家长与接送学生车辆驾驶人签订《交通安全责任状》,坚决杜绝不合格驾驶人接送学生、使用报废、拼装车辆接送学生现象。二是增强护学力量,开展集中整治。根据学校分布位置、环境、车流量等实际情况,在学校门前科学设置“护学岗”,在学生上放学高峰时段指挥疏导交通,引导接送学生车辆有序停放、即停即走,护送学生过马路。建立共同护学机制,明确各个学校交通安全负责人,每天安排老师协助交警参与护学工作,有效解决护学警力不足的问题;同时,加强与校方的沟通对接,错时上放学,最大限度减少因接送学生车辆时间集中造成学校周边道路交通拥堵;组织开展接送学生车辆集中整治3次,严查超员、“黑校车”、非国标电动三四轮车接送学生等违法行为,共检查车辆530余辆,查处超员2起,无证驾驶10起,劝阻35起用改装电动三轮车接送学生的行为,扣留非法改装三轮车5辆,营造了高压严管态势。三是完善交通设施,优化周边秩序。春学期开学前夕,对全市147所中小学及幼儿园周边道路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排查校园周边交通组织、基础设施、标志标线等情况,协调相关部门对63所学校周边道路的交通安全设施进行了整改和完善;共增设太阳能爆闪灯42只、“礼让行人”提示牌42套、限制速度”标志28套、“人行横道”标志72套、隔离护栏240米;联合城管部门,集中清理了店外设摊、占道经营摊点20余处,清理地锁15个。联合教育部门,实地调研周边道路停车泊位情况,逐个学校制定临时停车方案;充分利用现有道路及周边可利用的停车资源,增设了140个停车位,将泰兴师范、种子公司停车场免费开放,供接送学生车辆临时停放,确保学校周边道路畅通有序、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

  丰富形式,加强安全教育,上好接送学生车辆“保险”

  一是丰富“五进”宣传。结合大走访大落实活动,组织民警深入农村留守儿童家中,加强对年迈祖父母的宣传教育,教育其接送孩子时,切莫随意闯红灯、横穿马路、将电动车开到机动车道上,同时加强对孩子的监管;深入学校上好开学第一课的同时,联合志愿者协会到华泰、国庆等社区开展儿童交通主题活动5次,通过观看动漫、趣味问答、编排小品等形式,生动形象地讲解了交通信号灯、交通标线等交通安全知识,提醒学生不在道路上追逐打闹嬉戏、不坐超员车、黑车。二是用好宣传阵地。深化警媒合作,邀请记者随警作战,办好《泰兴警方》《交警在线》等电视、报纸、广播专栏,刊播接送学生车辆整治动态10余条;利用“平安泰兴”“泰兴警方”等自媒体平台,实时推送典型接送学生车辆交通违法案例和交通安全小提示,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三是开展志愿活动;组织广大家长和中小学生开展文明交通志愿者活动4次,民警带领他们到重点路段对乱停乱放、逆行、机非不分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共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1200余份,劝阻机动车违停20余起、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40余起,潜移默化中增强了家长和学生的文明交通意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