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企业 >> 正文

一家民族企业的“缘起”之路

2018-04-13 15:39:01    来源:新华网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聚“缘”崛起,怀“缘”腾飞:一家民族企业的“缘起”之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22677624_15235885373241n

航拍今世缘 席航飞 摄 

  从1996年的“浴火重生”到“十五”期间的“小步快跑”,从“十一五”的“弯道超车”到“十二五”的“华丽转身”,江苏今世缘酒业用22年的时间完成了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崛起之路。今世缘酒业是因缘而生,随缘而盛的企业,也是缘文化传播的实践者和受益者,她聚“缘”为脉,以工匠之精神,在持续创新中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奏响了民族品牌发展壮大的时代强音。

  聚“缘”而兴盛,崛起于江淮

  今世缘品牌创立于1996年,当时还是高沟酒厂。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中国白酒走了一个很大的弯路,市场竞争无序。

  江苏既是产酒大省,亦是名酒之乡,以“三沟一河”为代表的江苏名酒在全国酒类行业中举足轻重。但是,当时苏酒在无序的竞争中渐趋衰落。高沟酒厂作为“三沟一河”之一,同样面临破产的窘况,拯救高沟酒厂迫在眉睫。经过反复讨论,酒厂决定重新开发一个新品牌。于是,“今世缘”品牌应运而生。

  当时高沟酒厂群策群力,普遍认为,酒可以满足人的生理需求,但更多的是精神层面的需求,是情感交流的纽带,这是中国人长期积淀形成的文化心理。“缘”虽然说不清、道不明,但传情达意,连接心灵。当时大家想了50多个带“缘”的品牌名称,最终定名“今世缘”因为最美当数“今世缘”。于是高沟酒厂与“缘”结缘,产品迅速占领江苏市场,吹响了“振兴苏酒”的冲锋号,迈出了“今世缘” 打开市场、摆脱困局的第一步。

  但是,随着江苏白酒市场消费升级趋势愈演愈烈,今世缘意识到,要跳出恶性竞争的圈子,定位高端,创立新品牌,丰富酒文化刻不容缓。

  2004年8月,有质有品的“国缘”横空出世,开始抢占中国高端白酒市场。国缘把“国”之广博与“缘”之包容有机链接,把“国”之至尊与“缘”之至善完美结合,主张国强缘盛,弘扬人本精神,倡导事在随缘。高举“成大事,必有缘”的品牌主张,与大事结缘,同成功相伴,为英雄干杯,在高端市场深受青睐,成为企业的主导产品和利润源,被行业专家誉为“高端增长极的新创造者”。“国缘”崛起于江淮之间,享誉全国乃至海外。“国缘”品牌所推崇的国强缘盛、协和万邦、兼容并包、惜缘感恩的缘文化,也越来越被世人所认识并认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22677624_15235885373571n

航拍高沟酒非遗保护区 席航飞 摄

  怀“缘”以腾飞,创新促质跃

  “市场是今世缘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车间,品牌力是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义,产品力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体现,渠道力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牵引,成长力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志,执行力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周素明着重强调,这一切的缘起在“创新”,在发展之路上,今世缘将怀抱“缘”文化,充分挖掘“缘文化”的内涵和外延,并以此为驱动力,始终坚持营销融合创新不动摇,在加快构建新体系、全面细化“品牌+渠道”双驱动中追求卓越今世缘、实现高质量发展。

  2014年7月3日今世缘成功上市,成为A股主板淮安市首家上市公司,4年来蝉联中国主板上市公司价值百强,公司股票入选国际指数编制公司--明晟公司“中国A股指数”。多年来,今世缘主要经济指标屡创新高。2017年,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两位数增长,并呈稳健发展态势。相继荣获了“全国质量奖”、全国文明单位等8项荣誉称号,可谓是誉满全国。这些都是今世缘在文化创新、营销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等方面积极探索的结果。

  今世缘以“缘”为核心,以“酒”为载体,培育今世缘文化体系,打造特色的品牌形象,让今世缘成为最具影响力的文化品牌,逐步形成文化体系。搭建中国缘文化论坛、携手央视,冠名大型公益寻人类节目“今世缘·等着我”,传播正能量,冠名了《缘来不晚》《缘定今生》等真人秀节目,主办或参与了2600余场区域婚博会、集体婚礼、高端婚礼秀,努力塑造中国人的喜酒的品牌形象,激发“有喜庆”与今世缘联想。使缘文化成为转型发展的源动力。

  “与大事结缘、同成功相伴、为英雄干杯”,今世缘“有喜庆今世缘”“有缘就喝今世缘”等市场传播语,喜庆家、美酒银行、今世缘旅游等营销新模式,也深受市场欢迎,持续赢得了新顾客。

  续“缘”幸福路,“匠心”不止步

  “今世缘在高质量发展中,突出以人为本,尽量满足员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持续推进幸福今世缘建设。”这是周素明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的一番话。的确,今世缘将党建工作、道德建设、薪酬改革、人才战略融入幸福今世缘打造中。密切党群关系、干群关系,在加强沟通关爱中尽力为员工多做好事、多办实事,幸福今世缘建设提升到了新高度。

  但是,续“缘”幸福路不止于此。“继续加强缘文化建设,并以此为引领,在持续创新中促进产品质量提高,为大众提供更优质的产品,为消费者的幸福生活贡献力量。”在谈到今后的创新工作思路时,周素明说,新时代要要有新作为,今世缘在新征程上,要坚持“品牌+渠道”双驱动不动摇,坚持深化“五力工程”不动摇,坚持营销融合创新不动摇,在满足顾客美好生活需要中做强做大今世缘。

  周素明介绍说,“五力工程”是今世缘的核心竞争力。清晰战略定位,持续提升品牌力;加大整合力度,持续提升产品力;突出量质并举,持续提升渠道力;促进区域均衡,持续提升成长力;创新管理机制,持续提升执行力。

  创新是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今世缘将今年定位为“管理新元年”,就是要发扬新时期的工匠精神,强化基础管理,重抓改进与创新,再启卓越管理新征程。深化创新机制、实行创新驱动、建立创新机制,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再添创新动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