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平安江苏 >> 正文

徐州沛县警方深入推进和谐警民关系建设

2018-04-12 17:13:26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朱远明 通讯员 边德力):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江苏徐州沛县警方坚持以人为本,探索创新群众工作方式方法,以营销警务、主动警务、阳光警务为路径,切实提高公安工作运行质态特别是管理服务工作效能。

  沛县警方充分借鉴现代市场营销理念,坚持以警务室为依托,以互联网、电话为平台,广泛听取社情民意,推广安全防范理念,传授社会管理知识,不断加强警民互动,强化民意收集。通过走访“推销”,面对面征求民意,以广大民警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为契机,采取入户访谈、入企访谈和召开座谈会的形式,与社会各界群众面对面交流,倾听群众呼声,掌握百姓所求,征询意见建议。2018年以来,共走访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学校100家(次),入户走访群众家庭5000余户2万多人次,召开警民、警企、警校座谈会60余场次,收集各类意见、建议50余条,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200多件,化解矛盾纠纷40余起,化解率达到95%。同时,沛县警方积极依托互联网,充分利用网上恳谈、在线交流、公安微信、微博等网络渠道,适时发布治安动态、警情提示、专项整治工作成效、便民措施等信息,加强与群众的互动交流,与网民进行“屏对屏”交流,增进相互理解,全面客观地收集掌握社情民意,科学研判社会治安形势和动态,积极改进工作方法,确保社会治安稳定。并且沛县警方借助电话“促销”,心贴心帮扶群众,定期对报警群众开展电话专访,直接接受群众评议,掌握第一手资料,确保评议真实有效,以“人性化执法”为准则,对报警和求助的群众全部纳入回访范围,由指挥中心逐一进行电话回访,及时查找接处警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切实做到严格执法、规范公正。

  沛县警方严格贯彻“积极预防、主动出击,尽量遏制犯罪于未发”的方针,坚持以民警的主动性来把握驾驭治安局势的主动权,促进公安工作由反应型“被动警务”向先发型“主动警务”的转变。坚持“打、防、管、控”多措并举的工作思路,严格落实大巡防机制,加强警种协作配合,加大治安设卡的查控力度,在治安复杂、案件多发的重点地区实行全天24小时不间断车巡、步巡的同时,定期从机关抽调警力对城区重点地域和部位开展巡逻,最大限度地挤压犯罪空间,有效地提高见警率,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并且定期对城郊、行业场所、重点单位开展安全大检查,对治安隐患督促限期整改。加强安全防范培训和宣传教育,提高行业场所和重点单位内部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指导督促各重点单位制定应急预案,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努力将各类安全隐患和事故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2018年以来,共开展全县清查整治5次,行业场所、重点单位安全大检查20次;召开行业场所主要负责人会议8次,组织安全防范教育培训和法制讲座6场次,处罚违法经营场所10余家。

  沛县警方始终把“尊重民意、应和民声、解决民怨、保障民安”作为公安工作的追求,大力实施以“心系民生冷暖”为主题的“阳光警务”,努力实现警务工作由“百姓围着警察转”向“警察围着百姓转”的转变。沛县警方以户籍窗口为平台,广泛征求群众意见,以“让自己多做一点,让群众少走一步”为工作导向,不断优化服务举措。在窗口单位全面推行“一窗式”受理、“一站式”服务模式,努力将户口办理、行政审批办理等窗口建设成为形象佳、服务好、效率高、群众满意的窗口单位;对年事已高、行动不便、身患疾病等无法前往派出所办理二代身份证的群众开展主动上门服务,同时修订完善并认真落实便民、利民、惠民措施,大力推行警务公开,取消不合时宜规定,简化办事程序,压缩办事时限,公开服务承诺,清理不合理收费项目,有效提高行政管理效能。沛县警方对辖区企业、工厂、商家,派出所两级挂点制度,逐一明确责任领导和民警,实行贴身靠前服务,推出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措施,组建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专班,简化行政审批和许可事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