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县域经济 >> 正文

淮安市产值超过千亿 品牌影响提升

2018-04-11 18:18:54    来源:中国江苏网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近年来,淮安市通过规划引领、项目招引、企业培育、创新驱动等举措,有力推动食品产业的加快发展。目前,淮安市已成为全国重要的饲料生产基地之一,也是江苏省重要的烟、酒、肉制品、熟食休闲食品、粮油食品及水产品生产基地,具备年300万吨大米、90万吨面粉、30万吨油脂、260万吨饲料、25万吨肉的生产能力。

  总量规模逐步壮大。目前,淮安市食品产业已达千亿级规模,食品工业税收达百亿级规模,连续多年保持两位数增长,产业规模位居江苏省前列。2017年产值同比增长10.7%。淮安市321户规模以上食品企业中,产值超过百亿元的有1户,超过50亿元的有2户,超过5亿元的有31户,超过亿元的有119户。淮阴卷烟厂、双汇食品、民康油脂、旺旺食品、大北农饲料、苏食肉品和通威饲料等企业产值超过10亿元。

  产业门类较为齐全。以今世缘、尧帝酒业、古顺河等企业构成的酒类酿造业,以民康油脂、广原油脂等企业构成的粮食及油脂加工业,以双汇食品、苏食肉品等企业构成的屠宰及肉类加工业,以万邦香料、苏美食品等企业构成的调味品业,以凯德亚食品、唯新食品等企业构成的方便食品业,食品工业体系较为齐全。

  品牌影响不断提升。中国白酒业十强企业今世缘酒业2017年获得“全国质量奖”。民康油脂被食品工业协会授予“全国食品工业优秀龙头食品企业”称号,全国十大品牌油脂企业排名第八。苏美、国缘、圆绿等为中国驰名商标,“新象”面粉、“广原”食用油、“康强”火腿、“姜哥”休闲食品、“古楚”酱醋、“纤手”炒货等为江苏省著名商标;“白玫”绵白糖”、民康”大豆油、“老侯”野鸭、“赵集”粉丝等为江苏省名牌。“圆绿”捆蹄、“外婆家”食品等地方特色食品广受欢迎。

  产业集聚较为明显。淮安市拥有国家级综合保税区、国家农业科技产业园、台湾农民创业园等食品产业发展载体,走出了一条差别化、特色化之路。淮阴区聚集了淮安市主要饲料加工和油脂生产企业;涟水县形成了“酿酒(白酒)+传统食品(捆蹄、鸡糕)”的食品产业格局;盱眙县形成了龙虾养殖、加工、销售完整产业链,温氏畜牧“公司+农民”产业模式促进了企业规模扩大,宠物食品已成为国内主要生产基地之一。2017年,淮阴区、涟水县被评为“全省食品产业十强县(区)”。

  内培外引成效显著。淮安市在做大做强本土食品企业的同时,积极招引食品行业龙头企业。全国白酒十强企业今世缘酒业2014年成功上市,成为淮安市第一家主板上市的本土企业,井神盐化紧随其后,他们的成功上市带动了淮安市一批食品企业努力发展,积极筹备上市。旺旺食品、双汇食品等国内知名企业成功落户淮安,通威饲料、大北农饲料等国内乃至世界知名大型饲料企业等均在淮安建厂投产。坤鼎鲜食中央厨房的建成投产加快了淮扬菜产业化的步伐。“淮”牌食用盐成为国内最大的食用盐品牌,全国四分之一的人食用“淮”牌盐。天士力帝益药业研发的速溶性普洱茶被广大茶文化爱好者所追捧。神华药业的云芝系列保健食品在调整免疫功能等方面具有显著的辅助功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