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食品 >> 正文

3月份连云港五大类菜篮子价格全部下跌

2018-04-10 18:20:48    来源:中国江苏网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3月份,随着气温上升,连云港食品价格逐渐降温,菜篮子总体上越拎越轻。与2月相比,连云港五大类菜篮子价格全部下跌,蔬菜、肉蛋价格跌幅较大。

  鲜菜价格跌幅较大,3月份环比下跌16.3%。3月份,天气持续升温,本地蔬菜上市量增加,带动鲜菜价格下跌。调查的31个鲜菜品种价格环比“4升27降”,跌幅面近9成。31个鲜菜品种平均价格为每千克6.19元。春节后市场上一元菜、两元菜逐渐增多,3月份平均价格低于6元的品种较上月增加8个,达到20个,占比达64.5%。青菜、菠菜、莴苣等价格下降明显,环比跌幅超过30%。

  鸡蛋价格大幅下跌,3月份环比下跌12.3%。2017年6月至今,蛋鸡养殖行业经过大半年的恢复,蛋鸡存栏量相对较高,市场供给充足,而3月份后节日效应迅速减弱,市场需求却在减少。且随着天气转暖,蛋鸡产蛋量增加,进一步加剧市场失衡,导致3月份鸡蛋价格迅速走低。当前鸡蛋价格以回落到与2017年10月份相当。3月份鸡蛋价格呈持续快速下跌趋势,3月30日市场洋鸡蛋每千克平均价格仅为7.48元,较5号的8.76元下跌14.6%。

  猪肉价格快速下跌,3月份环比下跌8.4%。1月中旬开始,玉米、豆粕等猪饲料价格波动性走高,提高生猪养殖成本压力,促使生猪出栏增速,增加市场猪肉供给,同时,随着天气转暖,市场猪肉消费逐渐进入淡季,需求略有下降,导致猪肉市场供需失衡,价格快速下跌。

  禽肉价格小幅下跌,水产品价格也是小幅微跌。节后连云港主要活禽市场成交量较节前略有下降,但市场价格总体平稳,3月份禽肉价格总体下跌1.8%。此外,淡水鱼价格环比下跌2.3%、海水鱼价格环比下跌6.7%、虾蟹类环比下跌0.7%。主要监测品种中,鲳鱼、带鱼、鲫鱼、黄鱼价格环比跌幅较大。

  4、5月份本地鲜菜上市较为集中,预计后期蔬菜价格将继续下跌。当前生猪价格相对较低,部分养殖户呈亏损状态,受猪肉进口政策变动及猪周期影响,预计猪肉继续下跌空间有限。天气转暖,鸡蛋市场供应量或将继续增加,按以往鸡蛋价格走势规律,预计鸡蛋价格下跌趋势或将维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