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旅游 >> 正文

第十届中国泰州水城水乡国际旅游节隆重举办

2018-04-08 17:37:15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陈星 通讯员 张晓燕):第十届中国泰州水城水乡国际旅游节于4月8日至5月8日召开。本届旅游节的主题为“水城水乡 风情泰州”,共组织60 多项节庆活动。旅游节继续由省旅游局与市政府联合主办,开幕式拟于4月8日晚在凤城河风景区盐税博物馆沿岸举行,总时长约50分钟。除了文艺演出外,开幕式上有一个特别的凤城秀,也就是盐税博物馆户外墙体3D裸眼投影秀,主要围绕“奇妙博物馆、意象凤城河”的主题。开幕式上还将进行“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泰州市)”“全国十大乡村旅游目的地(兴化市)”“国家水利风景区(凤城河风景区)”“ 稻河4A景区”授牌仪式,以及市文旅集团揭牌仪式。

(急稿)(供稿 旅游列表 三吴大地泰州 移动版)第十届中国泰州水城水乡国际旅游节隆重举办

泰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飞致辞 陈星 摄

  4月8日下午三点,本届旅游节的新闻发布会在天德湖宾馆举行。泰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飞出席并主持了本次新闻发布会,泰州市旅游局副局长王瑾介绍了本届旅游节的相关情况。会议还特别邀请了国际在线江苏频道等数十家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最后,王飞部长以“泰州之美,泰州之妙,泰州之约,泰州之篇”寄语本届旅游节,同时邀请现场的媒体记者们积极参与本届旅游节的宣传报道,今后继续关注泰州,支持泰州旅游的发展。

(急稿)(供稿 旅游列表 三吴大地泰州 移动版)第十届中国泰州水城水乡国际旅游节隆重举办

  数十家媒体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 陈星 摄

  据了解,与往年相比,本届旅游节有以下四个特点:

  一是在空间上突出全域办节理念,分项节庆活动从北到南全线布局。

  节庆活动是泰州市旅游发展传统优势。重心下沉、因地制宜、全域办节是形成全域旅游新格局的必然要求。本届旅游节,各市(区) 重点活动主要有靖江的乡村旅游节、岳飞文化旅游节,泰兴的第三届宣堡美食暨桃花节、枫情文化旅游节,兴化的千垛菜花节、金东门老街民俗探春旅游月,姜堰的溱潼会船节、春赏泰州华侨城,高港的“灵秀引江最美口岸”文化旅游推介、雕花楼第四届风筝节,主城区有文旅集团2018桃花国际艺术节系列活动、情暖稻河活动、第二届秋雪湖吉祥花展等,以及海陵区的“悦动海陵”旅游节系列活动、乡村旅游活动等。各市区、各板块节庆活动形成点面结合、各具特色、全域发展的喜人态势。

  二是在产业发展上突出旅游大融合,长江豪华游轮、旅游专列成为亮点。

  围绕“港口名城+旅游”,组织两家游轮公司开通“重庆一泰州”“上海一南京”两条航线,全年86个航次23000名欧美和其他境内外游客将来泰游览,把泰州港打造成游轮母港的需求也越来越紧迫。3月15 日将举办“泰州一重庆”豪华游轮首航仪式。围绕“旅游+中医药”,放大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创建成果,举办江苏中药科技园健康旅游文化节。围绕“旅游+专列”,重点组织好3、4月广东、青岛、北京系列专列,持续打造“专列游泰州”品牌。围绕“旅游+研学”,放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影响力,组织国学经典研学游活动。通过做大做实“旅游+”“+旅游”文章,实现旅游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

  三是在活动策划上突出旅游风情,推动旅游从观光向休闲度假生活化提升。

  围绕春季的花海、会船、美食、棋赛、骑行等热点元素,策划旅游IP产品,重点举办好溱潼会船节、千垛菜花节、凤城河桃花国际艺术节,策划举办好围棋象棋赛事、溱潼古山茶节、老街早茶集市、江鲜美食节、醉美祁巷玫瑰展、花海森林半程马拉松等系列活动。挖掘旅游风情小镇、特色田因乡村潜力,举办乡村旅游节、休闲渔乐、乡村民俗等活动,凸显田园乡村自然风情。深入接轨上海,打造“爱在黄浦江 情定凤城河”婚拍旅拍目的地品牌,凸显水城风情魅力。

  四是在宣传上突出内容生产和精准传播,抓好上海推介会、“印象泰州”宣传片首映式等系列活动。

  在内容生产上,组织旅游卫视、江苏卫视制作印象泰州、研学游等视频内容,抓好喜马拉雅泰州旅游有声读物制作,策划好孤独星球、携程、同程、马蜂窝泰州版旅游官方攻略发布,让游客通过喜爱的方式,在熟悉的平台上,便利化获取泰州旅游信息。在精准传播上,3月9日,将在上海举办泰州旅游新品暨招商项目推介会,继续巩固在第一客源市场的影响力。4月7日,举办旅游节新闻发布会暨“印象泰州”旅游宣传片首映式。在携程、同程、驴妈妈等领军型OTA(在线旅行商) 平台上做好旅游节推广。继续在长三角与北上广等重点客源市场与远程市场进行系列推介,进一步丰富城市旅游形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