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南京江北新区发布法治政府建设三年规划

2018-04-05 18:31:07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伏成镭 通讯员 宁江伟):4月3日,南京江北新区管委会携手江苏省法学智库中国法治现代化研究院,共同发布《南京江北新区法治政府建设实施规划(2018-2020年)》。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江苏省法制办副主任马太建出席会议,江北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潺嵋主持会议。该《实施规划》作为江北新区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顶层设计的纲领性文件,将为新时代法治新区建设乃至法治中国建设探索出一条有特色、可操作、能复制的新路径。

  会上,省法制办副主任马太建指出江北新区制定和发布法治政府建设实施规划符合国家决策和战略部署,符合“法治江苏”的建设要求,其经验与道路探索值得肯定。

  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强调,作为全国第十三个、江苏省唯一的国家级新区,江北新区不仅肩负着中央“三区一平台”建设的战略重托,还是目前唯一被国务院明确要求坚持“法治先行”的国家级新区。之前江北新区在推动新区知识产权法庭建设、仲裁院设立,启动法律服务园区、组建法律顾问专家库等方面进行了许多有益的探索,《实施规划》正是江北新区坚持“法治先行”,回应国家期待,深入开展新区法治建设,全面落实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总体要求和具体任务的重大法治举措。《实施规划》的正式发布,明确了江北新区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路线图、施工图和时间表,体现了江北新区在法治领域的创新思维与探索实践,各部局、各街道及各相关部门按《规划》制定内容执行落实,将不仅有力推动法治新区建设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更为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后盾,对让法治创新真正成为国家级新区改革发展核心竞争力、让国家级新区改革发展始终处于法治轨道之内具有重要意义。

  江苏省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会长、南京师范大学中国法治现代化研究院院长公丕祥教授在会上表示,江北新区管委会携手第三方智库、借助“外脑”编制完成规划。这一创新举措值得各级政府机关推广和倡导。现代化研究院今后还将长期关注、支持新区法治建设。

  南京师范大学中国法治现代化研究院副院长、法学院党委书记眭鸿明教授受委托在发布会上正式发布《实施规划》并作主旨演讲。他提出编制《实施规划》、深入推进江北新区法治政府建设的核心命题是“江北新区+法治政府建设”。江北新区的时空方位、政治站位、战略地位所具的特殊性,是江北新区法治政府建设实施规划编制的立足点、出发点和落脚点。《实施规划》以把握新区定位、凸显江北特色、先行先试、创新制度为指导方针,以对直管区、共建区、协调区分类指导为原则,在理论研究、实际调研、汇总社会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制定,其基本理念是以增进人民福祉为使命初心,以共建共治为目标格局,以法治先行先试为推进抓手,以创新驱动发展为实施路径,以开放合作互动为运行机制,以绿色网络法治为思维特征,以党的坚强领导为根本保障。

  会后,江北新区管委会综合治理局副局长陈宇和中国法治现代化研究院研究员吴欢,就法治建设领域中涉及新区广大企事业单位、社会各界群众切身利益及关注的问题回答了中央及省市多家媒体记者的提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