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交通运输 >> 正文

徐州市沛县交警加强城区疏堵治乱管理

2018-04-03 17:27:04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朱远明 通讯员 边德力):为进一步加强沛县城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切实消除各类不文明交通现象,近期,徐州市沛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突出重点、狠下功夫,全力破解城区行车难、停车难和交通秩序混乱等难题,有效提高了城区道路通行能力,为辖区群众出行创造了良好的交通环境。

  在“疏堵”上下功夫,提升城区道路通行能力。一是科学安排警力。在城区正阳路、汉城路、汉源大道、汤沐路、东风路、沛公路等主要路段、路口设置固定执勤岗,安排警力轮流执勤,并按照“责勤合一”原则,落实“定人、定点、定时、定责”措施,实行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精细化”管理;二是强化早晚高峰站岗执勤。在上下班高峰时段,交警大队各中队领导干部带头站早晚高峰岗,指挥分流过往车辆,劝导广大市民文明出行,进一步提高了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三是加强车辆分流、限行。安排警力在各出入城路口指挥,引导过境货车经外环路绕行,避免驶入城区禁行路段,缓解城区交通压力,有力保障城区道路的畅通有序;四是建立网格化管理体系。依托大队勤务指挥室,建立完善了城区网格化巡逻管控体系,以居民集中区、商业网点密集区和城区主干道为重点,优化警力部署,锁定拥堵节点,采取“定点、错时、轮值”等方式,实施“提前上岗、延时下岗”工作制,努力提高疏导保畅能力,全力以赴为市民出行保驾护航。

  在“治乱”上下功夫,改善城区道路交通秩序。交警大队围绕城区交通违法的重点时段、路段和交通乱点、难点,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优化交通组织,强化集中整治,狠抓“治乱”工作落实,全力推进城区道路交通管理水平的提升。一是突出重点违法整治。采取集中整治、机动整治的方式,先后组织开展了查禁酒驾、涉牌涉证、乱停乱放、闯禁行等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查处了一批影响城区交通秩序的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二是重拳整治工程运输车。开展集中整治渣土、商砼等工程运输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严厉查处无牌上路、闯禁行、闯红灯、冲关闯卡、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规范工程运输车交通秩序,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三是联合整治电动三(四)轮车。积极联合区城管、交通等部门,集中整治电动三(四)轮车交通违法,严厉打击闯红灯、骑行快车道、逆向行驶、非法改装等严重影响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的违法行为,切实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四是强化停车秩序管理。开展城区乱停乱放集中整治,对违法停放的机动车、电动三(四)轮车,采取警车巡逻喊话、路面执勤人员劝阻、处罚和拖移等手段,加大巡管和查纠力度,对影响交通通行的车辆,及时进行拖离,提高乱停违法打击力度。

  在“引导”上下功夫,提升市民文明交通意识。一是开展文明交通劝导。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组建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队伍,在城区各路口,配合交警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劝导市民不闯红灯、不越线、安全行路、文明礼让;二是倡导“礼让斑马线”。积极开展倡导“礼让斑马线”活动,号召机动车驾驶人在行至斑马线时要主动减速让行,对不礼让斑马线的行为及时进行抓拍,对不遵守礼让规定的驾驶人进行处罚和警告,让驾驶人养成文明行车的良好习惯;三是深化“五进”宣传活动。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客货运公司、学校、社区和居民点,通过上安全教育课、发放宣传册、播放警示片等方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广大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四是依托媒体覆盖宣传。充分发挥电视、广播、报刊、微信、微博以及手机短信等宣传平台的作用,广泛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倡导文明交通理念,宣传开展城区交通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曝光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争取广大交通参与者的理解和支持,提高广大市民的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素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