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公益 >> 正文

一群残疾演员排了一部话剧

2018-04-03 10:46:49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昨天是“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为了“星星的孩子”——一群残疾演员排了一部话剧

  4月2日是“世界自闭症关注日”。南京玄武九洲残疾人艺术团以“关爱自闭症儿童”为主题,排演了一部原创话剧《妈妈,再爱我一次》。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一群特殊的人群。他们有耳,却对声响充耳不闻;他们有眼,却对周围人与物视而不见;他们不哑,却不知该如何开口说话……他们是自闭症患儿,被封闭在只有自己的世界里,像黑夜里的星星,孤独地闪烁着。他们也被称为‘星星的孩子’……”伴随着旁白,四级视力残疾的“女一号”杨静和在剧中扮演自闭症患儿、一级听力残疾的余思佳开始了表演。

  排练了3个多月,终于有了初步模样,坐在台下的原南京话剧团导演宛励新很是感慨:“不容易啊!他们团长自己写的本子,排练时状况百出,小余虽然戴了助听器,但听起来还是费劲,经常要靠读唇语、默数时间才知道什么时候该接话。”

  腿脚不便的九洲残疾人艺术团团长朱光俊对《新华日报》记者说:“身体的残缺往往造成心灵的自闭,而艺术是帮助残疾人走出心理围城、融入社会的最好方式。”2011年,九洲文化艺术中心成立,朱光俊带领数百名热爱艺术的残障人士举办盲人钢琴专场音乐会、残疾人文化进社区、话剧演出等活动,尤其是2014年排演的话剧《沦陷》,帮他们鼓起了融入社会的信心。

  走下舞台,4年前带着厚重框架眼镜的杨静早已换了模样。“你看我,眼睛变大了吧,这是带度数的美瞳,咖啡色的呢!”看着《新华日报》记者疑惑的眼神,杨静指着眼睛解释道,现在感觉自己和正常人没什么区别,《沦陷》演出后她离开了文员岗位,在家人支持下开了一家养生馆,生意不错,“当年我们一起演出的那几个残疾演员生活都有了很大改变,经过舞台锻炼,学着‘打开自己’,走出去,每个人都有了一片新天地。”

  24岁的余思佳是第一次参加演出,一开始她拒绝上台,但看过剧本后,觉得那就是她童年的故事。因为生来听力障碍,小余从小就不敢说话,总是一个人呆在角落里,非常自卑。朱光俊跟她说:“我们排这部剧,就是希望有所改变,让更多身体有残缺的孩子得到更多关注与帮助。”

  5月17日,2018年的“世界助残日”到来前夕,这部话剧将在位于南京洪武路的国民小剧场首演,之后还将进校园巡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