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社会广角 >> 正文

宿迁推进“三大工程”着力做好民生服务工作

2018-04-03 17:32:20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朱远明 通讯员 程遥):近期,宿迁市司法局进一步深化服务民生理念,扎实推进“三大工程”,着力做好民生服务工作。

  一是推进人民调解“安民工程”。完善人民调解组织网络建设,积极培植专业性、行业性人民调解组织;健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长效机制,坚持集中排查与经常排查相结合、全面排查与重点排查相结合,突出问题专项排查与敏感时期预先排查相结合。目前,全市共有各类调解组织1715个,调解员3749名,1—2月共受理矛盾纠纷6255件,成功调处6247件。

  二是推进法律援助“惠民工程”。通过《宿迁日报》等媒体、市局网站、司法行政微信群、法律服务QQ群、广场法律宣传咨询、送法下乡、法援知识讲座、发放法援服务卡等多种载体和形式,广泛宣传法律援助制度,进一步提高法律援助社会知晓率和法律援助意识;以“应援尽援”为目标,畅通法律援助渠道,降低法律援助门槛,扩大法律援助范围,开通绿色通道,充分发挥乡镇(街道)法律援助工作站的作用,实现法律援助与人民群众的需求零距离对接;加强与信访、法院、工会、妇联、老龄委、残联等部门间的协调,完善部门联动维权工作机制。2018年以来,已开展各类宣传活动300多场次,发放宣传资料、法律援助联系卡5万余份,受理群众法律援助咨询2000多人。

  三是推进法律服务“便民工程”。拓宽服务民生领域,充分发挥律师贴近基层、联系群众的优势,及时为群众解决民生问题提供法律服务,引导群众运用法律手段维权,推动法律服务在参与社会管理、服务保障民生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强化服务基层措施,继续抓好“一村一顾问”、法律服务“村村行”、法治惠民“垄上行”等工作,使群众的法律问题在家门口就能得到解决,实现基层法律服务“零距离”;推广“菜单式”服务模式,组织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深入乡镇、村(居)、企业及群众家中走访调查,精准对接基层的法律服务需求,研究制定法律服务项目清单,细化明确法律服务内容,为基层量身定制法律服务“菜单”,帮助基层破解发展难题,解决实际困难。目前已走访600多次,收集整理各类法律需求信息230多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