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社会广角 >> 正文

南通市海安县新媒体普法“三心服务”屡获殊荣

2018-03-26 11:36:50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朱远明 通讯员 王国庆):近日,南通市海安县司法局收到中国信息化研究与促进会发来的贺电,“海安司法”微博获评“2017年中国优秀政法新媒体”荣誉称号,这是“海安司法”微博继2017年获得“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十大微博”之后又一殊荣。2015年至2017年“海安司法”微博连续三年获评“江苏省十大司法系统微博”。

  近年来,海安县司法局以群众日益增长的法治需求为导向,积极构建全维度、立体化新媒体普法矩阵,为群众提供精心、用心、贴心的“三心”新媒体普法服务,取得良好效果。一是精心谋划全员参与。“七五”普法伊始,海安县司法局精心策划,成立以分管领导为组长、熟悉新媒体语言年轻干警为成员的新媒体团队,以群众需求为导向,自主研发相关功能模块,推送紧贴实际的法律知识,形成团队带领、司法行政干警参与的全员普法模式。截至目前,该局微信拥有粉丝1.5万余人;微博粉丝4300多人,服务力84.13,互动力67.34。累计发布微博微信推送33000多篇。二是用心交流积极互动。针对重要节日节点,开展主题知识竞赛,与网友开展互动交流,“新媒体+传统媒体”同步定期发布各类法律风险提示,组织专业律师回应网友关切问题。2017年,海安县司法局邀请海安当地知名媒体网友18人走进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参观,并听取他们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组织开展宪法教育馆直播活动,受到近万人次的关注。2018年元宵节,司法局利用微信开展了“法治猜灯谜”等活动。三是贴心服务触手可及。针对不同群体,海安县司法局组织新媒体团队研发和推送符合普法对象法治需求的新媒体普法产品,让法律服务随身相伴、触手可及。例如,《法治小秘书》手机普法报每半个月向全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推送普法学习信息;微博设立“法律格言”“海司微普法”“海司微提醒”“海司学法”等栏目;“海安12348”手机客户端开设群众办理公共法律服务事务端口,推送实时法律新闻;与“海安发布”“海安零距离”网站等第三方平台合作,开辟“小司说法”专栏以案释法,选择具有重大典型教育意义、社会关注度高、与群众关系密切的案件来诠释法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