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江苏举办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手机扫码匹配岗位

2018-03-19 14:31:43    来源:人民网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LOCAL201803172236000492149932767

1600家单位参会,提供岗位5万多个,20080名高校毕业生入场求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LOCAL201803172237000327868382762

首批50家企业入驻精准平台邀约现场面试示范区。

  除了在招聘会现场向心仪的单位递上简历,高校毕业生们在求职时又多了一个新选择。3月17日,江苏省2018年高校毕业生公益专场招聘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2018年的招聘会更“智慧”:求职大学生只需用手机扫一扫“高校毕业生精准招聘服务”二维码,登记注册并进行职业能力测评后,就可以提前用手机查看展会分布,挑选中意岗位,通过网络与用人单位需求进行匹配。据江苏省人社厅提供的数据,2018年全省高校毕业生达56.2万人、再创历史新高。此次招聘会有1600家单位参会,提供岗位5万多个,20080名高校毕业生入场求职。据统计,当天现场23562人次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江苏省人社厅就业促进处副处长薛勇介绍,除了省内企业,此次辽宁、安徽、湖北等省人社部门也组团参会,同时吸引了上海、浙江、宁夏等地知名企业设摊招聘,进场企业达1600多家,提供5万多个就业岗位,均为历年之最。招聘岗位涵盖了计算机、机械工程、建筑建设、电子通讯等多个领域,起薪一般都在4000元以上,有三成岗位达到5000元以上,还有一些岗位甚至超过了1万元。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还有126家事业单位参会,提供了4000多个就业岗位。

  为方便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对接洽谈,此次招聘会设有综合招聘区和智能制造业、新一代信息技术等5个专区。拖着行李箱前来求职的赣南医学院大四学生甘同喜告诉人民网记者,自己现在在杭州实习,3月17日一早和另外两名同学专程到南京参加招聘会。“我学的是康复治疗学,希望来江苏找个对口的工作,起薪3000到4000元就行,最好能解决住宿。”刚到现场,甘同喜便赶紧拿起手机扫码进行“在线求职”。

  人民网记者了解到,为推进就业服务智能化精准化,受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委托,中国国家人才网高校毕业生精准招聘平台江苏站(以下简称“江苏站”)也正式上线。当天,所有进场招聘企业及其岗位全部入驻该平台。“毕业生只需要填写35道题,即可完成职业能力测评,并进入简历库;同时,用人单位也会建立岗位职业测评库。系统会根据求职特征、岗位特征自动精准匹配双方需求,这是招聘服务领域的一次重大改革和创新。”全国人才流动中心毕业生处处长李红义表示,各省的数据库将与全国数据库实现互通,此举将帮助毕业生在任何城市,通过网络就能查看全国各地的招聘求职信息,“方便毕业生足不出户、足不出城进行求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