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本网专稿 >> 正文

精细化城市整治 2018年南京城管再添新招

2018-03-16 11:25:21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报道(张袁):南京是“创新名城、美丽古都”,为打造百姓更满意、生活更宜居的良好城市环境,南京市将以更加强烈的精品意识、更加严格的精细要求进行城市管理。3月15日,国际在线江苏频道从南京市城管局获悉,2018年南京市将着重抓好生活垃圾分类、背街小巷整治、夜景照明提升、“厕所革命”、环卫作业精细化、车辆停放管理、违建治理、渣土运输管理、城管执法等工作。

  全面整体推进生活垃圾分类

  2018年南京市将在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团组织、公共场所管理单位、公共服务企业开展生活垃圾强制分类。整体推进居民小区、单位、公共区域垃圾分类工作,每个区选择一个核心街道(镇)打造成垃圾分类示范片区。

  全面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初步形成“户分类投放、村分拣收集、镇回收清运、有机垃圾生态处理”的镇村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体系。

  提升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水平。将在各区设置建筑垃圾集临时储运场,就地就近调剂回填,实现拆迁废料综合利用率达到50%,工程渣土回填率达到20%。

  高标准、高质量实施街巷整治、亮化提升

  2018年南京市将完成600条背街小巷精细化整治任务,其中主城六区整治街巷410条、郊区整治街巷190条。通过对背街小巷功能性的修补,实现城市品质的提升。工作将按照“一巷一策”的要求,深入挖掘街巷历史文化内涵,突出创意设计;推动建筑外立面、店招标牌、市政设施、城市家具、社区环境、绿化景观等整治更新工程,一体谋划、一体设计、一体实施,努力提高街巷的品位和特色。

  加快景观亮化设施建设。完成城西干道、城东干道二期、中央路、中山东路、长江路、玄武湖二期、秦淮河、月牙湖等干道和片区夜景照明提升工程。

  “厕所革命”行动覆盖城市全域

     2018年南京市将新改建城镇公厕85座,新改建农村公厕225座。利用“互联网+”等信息技术,建立完善城市公共厕所的导向和评价系统。推进公共厕所管理标准化,强化对公厕管理和服务的考核监督,实现将公厕“建成、管好”。

  坚持不懈推进环卫作业精细化

  2018年南京市将全面推行“定人、定岗、定量、定责”机制,开展深度保洁,实施标准化管理,逐步建立“智慧型、全覆盖、动态化”等精细化管理新模式。目标是主城区机械化清扫率达到90%,郊区(园区)机扫率达到87%,道路整洁优良率达到90%。

  推进环卫作业市场化改革。玄武区、秦淮区、建邺区及鼓楼区全面实施保洁作业市场化。充分运用现代技术手段,对人、车和现场实行智能化管理,进一步完善城市管理考核体系,对路面、护栏、杆线、绿岛等进行一体化保洁。

  创新机动车、共享单车停放管理手段

  2018年南京市将升级信用、支付、管理一体化等智慧停车平台,自动缴费系统融入智慧南京元素。大力推进停车管理诚信体系建设,市信用办、物价局、城管局等部门协同配合,把公共停车场服务、路面停车收费、车主缴费等行为纳入征信系统。至2018年底,基本建立停车服务管理行业信用体系,探索主动缴费的停车收费模式。

  按照“共享共建共管”的原则,以共享单车上牌为抓手,将全面清理无牌共享单车。加强日常监管,建立对共享单车企业的刚性约束机制,加大对单车公司社会责任履行力度大监管,建立完善共享单车的信用管理制度,重点监管主城10个禁停区和97个重点区域。

  提升违建治理、渣土管理、城管执法水平

  2018年南京市还将强化违法建设动态监管系统等实践应用,坚决遏制违法建设。预计治理存量违法建设不少于200万平方米,完成存量违法建设治理累计比例不少于85%。严厉查处各类渣土运输违规行为,渣土车密闭化运输率达100%,推动渣土运输车辆提档升级,建设好南京市渣土运输管理信息平台。

  南京市城管局将推进城管信息化执法。推进网上办案系统,实现市区两级统一平台运行,积极对接市级“雪亮工程”,实现执法总队与市级平台的联网互通。开展“强转树”专项行动,继续深入开展精细化管理三年执法整治行动。开展规范化城管执法大队、城管执法中队创建活动,派驻街道执法中队100%创建达标,环卫、门前三包执法类案件数量分别占执法案件总数的30%、6%以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