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教育 >> 正文

中国药科大学师生齐聚药用植物园参加义务植树

2018-03-12 16:41:54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3月9日上午,中国药科大学中药学院的120余名师生齐聚该校药用植物园,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母校增添新绿。与此同时,一场特殊的“师德传承”追思仪式也在这里悄然进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31203

中国药科大学师生义务植树,为母校增添新绿。 韩艺笑 摄

  活动现场,该校中药学院的师生代表和已故著名天然药物化学家赵守训老先生的家人一同拿上铁锹铲土,把树苗放入坑中扶正,再给树苗培土踩实。短短半小时内,药大师生已经为100余棵桂花树、香樟、海桐培好了土,为今春的中国药大校园又添了一抹新绿。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31204

中国药科大学师生义务植树,为母校增添新绿。 韩艺笑 摄

  中国药科大学中药学院副院长、著名天然药物化学家赵守训先生的弟子谭宁华教授表示:“本次植树节活动种植的桂树和海桐也被赋予了特殊的涵义。赵老先生在2017年除夕之夜离我们而去,然而他那高尚的师德师风已成为我们中药学界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值得我们永远铭记、继承和弘扬。桂树和海桐,象征着赵老先生的成就誉满天下,寓意着赵老的懿德九里飘香,同样也表达了老先生生前美好的愿景,祝福中药学界人才辈出,中药学庭前兰桂齐芳。”

  “送别赵老先生的时候正逢假期,很遗憾没能赶上。此次恰逢清明前夕植树节之际,我们想在老先生曾经工作过的园子里种下希望之绿,并借此表达对赵老的纪念和追思。”该校中药学院2014级中药资源与开发专业的学生樊蓉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其实我们就是这些小树苗,赵老务实求真的敬业精神以及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高尚师德风范,将会一直陪伴着小树苗们茁壮成长,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行。同时,我也有一个理想,那就是像赵老一样,求真务实精研本草,努力探索未知中草药领域,撰写一部21世纪的掌上移动《本草纲目》。”

  “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百年之计莫如树人。”中国药科大学中药学院党委书记杜文清表示,“除了积极响应‘植绿、护绿、爱绿、兴绿’的时代号召,我们高校广大教育工作者还应当体会到其中蕴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正所谓‘树人百年留美誉,才德千载存世间’,让同学们在植树造林的同时亦能如沐春风地收获一堂课,让高尚师德这份精神引力成为一种精神实践,让这笔精神财富在学习、传承和弘扬中芬芳馥郁,薪火相继。”

  据悉,当天的植树活动中,主办方还为同学们准备了一场新颖别致的“植树show”。除了该校中药学院院长余伯阳、副院长谭宁华以及赵守训先生家属焦瑞云为师生代表讲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外,参加本次活动的师生代表还伴着清风暖阳,进行了诗歌朗诵接龙,堪称药大版的“飞花令”。(供稿 中国药科大学外宣办 姜晨 郑诗翌 编辑 顾红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31205

中国药科大学学生进行诗歌朗诵接龙。 韩艺笑 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