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旅游 >> 正文

宜兴太华早春茶开采节打响宜兴春季旅游第一枪

2018-03-11 16:34:30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报道(顾红艳):3月10日,“太华春早,美茗当鲜”2018第三届早春茶开采节在宜兴市太华镇乾元茶场正式开幕。

(原创 旅游 三吴大地无锡 移动版)宜兴太华早春茶开采节打响宜兴春季旅游第一枪

开采节开幕式现场。顾红艳 摄

  群峰环抱中的太华镇日照充足、土壤肥沃,近年来依托一流的生态环境和优质茶树品种,太华积极引入现代生产方式和先进营销模式,着力展示醇厚的茶文化底蕴和突出的茶产业优势,形成了以乾红、华锦、珍香等为龙头畅销全国、驰名中外的茶产业集群,万亩茶园重放异彩,众多品牌争芳斗艳。2017年,全镇年产优质茶180吨,产值近亿元,在“中茶杯”“陆羽杯”等权威评比中屡获大奖,成为阳羡茶的标杆。         

  开采节现场上,太华茶收到了来自6位经销商,价值近7千万的早春茶订单。第一罐乾红早春茶和第一罐九香茶分别拍出15万和8.8万的高价。太华正朝着打造江苏乃至全国最具知名度、最有影响力茶产地的目标大步前行。据了解,乾红早春茶在慈善的路上一走就是好多年,2018年乾红早春茶依旧把早春第一罐茶拍卖所得的15万元捐赠给了太华镇用作慈善,太华镇人民政府副镇长许贝丽接受了乾红早春茶的捐赠。

(原创 旅游 三吴大地无锡 移动版)宜兴太华早春茶开采节打响宜兴春季旅游第一枪

早春第一罐茶拍卖所得15万元捐赠给太华镇。 顾红艳 摄

  茶叶,不仅成为太华文化的象征和符号,也是太华对外开放、广交朋友的窗口和纽带,在推动太华乡村振兴、旅游崛起和高质量转型发展的进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本届早春茶开采节,与往届相比内涵更丰富、形式更新颖,不仅展示了感恩文化、茶道表演和民俗体验等内容,还与江苏省茶文化学会等权威机构合作,联合推出了“太华茶文化论坛”“我有一米茶园在太华”“寻找春天·太华踏春赏花之旅”等五大系列活动,把文化元素、旅游元素融入开采活动。

  多年来太华始终把生态环境作为最强的“拳头产品”来打造,坚持走“以生态文化旅游产业为主导,以现代生态农业为基础,以绿色新型工业为支柱”的绿色发展道路,努力实现从“工业立镇”到“旅游兴镇”的重大战略转型。先后引进落户了太华天谷、兰博基尼云邑水疗度假村等重大项目。   

  此外,随着植树节临近,在当天的开幕仪式上,乾红感恩园的众多爱心人士还来到茶园里感恩浇树。乾红感恩园自2015年创立,吸引了一批女企业家加入,现在已经有43位慈善大使一起感恩回报做慈善,每年都自发举行慈善活动10余次,脚步踏遍大江南北,慈善惠及方方面面,每一年都有新人加入感恩园,认领属于自己的树苗。

(原创 旅游 三吴大地无锡 移动版)宜兴太华早春茶开采节打响宜兴春季旅游第一枪

浇树的爱心人士合影。 顾红艳 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