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 加快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

2018-03-08 08:55:22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江苏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 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连日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以全体会议和小组会议的形式,对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审议。各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各抒己见,踊跃提出建议和意见。

  李学勇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工作成就客观全面,分析困难问题清醒明确,提出目标任务切实可行,采取政策举措扎实有力,体现了求真务实精神,回应了人民群众关切,展现了责任担当,我完全赞成。做好今后工作,要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推动以创新为第一动力、协调为内生特点、绿色为普遍形态、开放为必由之路、共享为根本目的的发展,突出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打好三大攻坚战,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益、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

  蒋卓庆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走出了一条稳中求进、由高速度转向高质量发展的道路,成绩卓著,深受鼓舞,完全拥护。三点体会:第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得到了充分彰显,一揽子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清单,感情真挚,百姓拥护。第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领发展,特别是制度供给发挥了重要作用。第三,对政府工作的评价,提出最终由人民来评判,这是执政理念重大转变。

  王立科代表说,报告落实了党的十九大部署,突出了高质量要求,坚持了惠民生导向,弘扬了重实干作风,是一个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要把着力点放在三个创新上:一是推动理念思路创新,坚持党政主导与社会共治、“法治”与“德治”、管理与服务、主动防范与底线防范、发挥传统优势与运用现代科技相结合。二是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在城乡社区治理、群防群治、社会力量协调机制方面加强创新。三是推动方法手段创新,建立科学的基层社会治理数据标准体系和交换体系,实现数据资源一体化,深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

  陈震宁代表说,总理的报告是一个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数据详实、举措务实、文风朴实的好报告。五年来,国家综合实力显著增强,经济结构层次明显提升,创新为重的发展动能更加强劲,改革开放迈出更大步伐,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治理保护力度空前。在党中央正确路线指引下,本届政府宏观调控有新探索,重抓主线有新成效,培育壮大新动能有新思路,深化改革有新突破,扩大开放有新作为,改善民生有新举措,生态建设有新经验,依法行政有新实践。热切期盼新一届政府工作展现新作为再创新局面。

  马秋林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和创新成果,展现了强烈的改革创新精神,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今年工作,要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形成新格局,在推动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中实现新突破,在深入实施产品质量品牌战略中打造新优势,在推进工业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中探索新路径,坚守实体经济,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蓝绍敏代表认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要以科技创新支撑,在政策设计上致力强化创新“导向”,在创新平台上致力培厚创新“土壤”,在创新环境上致力提高创新“浓度”,当好科技创新的保护者、创新政策的制定者、创新平台的搭建者、创新文化的倡导者。要以生态建设保障,打好污染治理攻坚战,以生态建设的高质量来保障发展的高质量。要以民生福祉检验,扎实推进民生实事,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温度。车捷代表说,要提高对金融风险问题的认识和防范能力,从源头上把风险遏制住。蒋宇霞代表建议政府更多关注对学前教育的投入,关注幼儿园教师的地位和待遇,关注规范办园行为。殷勇代表提出,要加强农村邮政网点建设,为农民提供网购、代售农产品等服务。陈鑫代表建议进一步提高基层医护人员的数量和素质,有效落实分级诊疗制度;按照病情、病种科学完善医保支付方式,推动合理治疗。葛菲代表说,增强全民体质,要在国家层面制定体质监测业务的发展框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