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企业 >> 正文

南京国税走访全国政协委员 苏宁集团张桂平

2018-02-13 10:08:34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穆菁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南京国税走访全国政协委员、苏宁集团张桂平 问效问需问计,共谋税企新发展

  2月1日,江苏省国税局副局长葛元力、南京市国税局局长文月寿带领税收专家团队走访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苏宁环球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张桂平,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向企业问效问需问计,征求税收发展的意见建议。 

  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据介绍,苏宁环球集团如今位列“2017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20位,“中国民营企业服务业100强”第11位,称得上是中国名营企业的领军者。 

  “税务机关积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帮助我们切实解决了很多难题,对我们遇到的税收问题给了很多专业的意见和建议,对此我们深表感谢。”张桂平表示,苏宁环球集团作为上市公司,涉及的业务较多,涉税事项也比较复杂,多年来税务部门的关注与支持,为企业稳健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随着税务部门 “放管服”改革不断深化,南京国税主动分析办税痛点难点,出硬招实招、精准施策,不断提高税收管理服务质效,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放得彻底且有效、管理规范且有序、服务优质且有感。近年来,办税环境优化明显,营商环境更加公平公正,我们真正感受到了改革红利。”张桂平说。 

  税收优惠助推企业转型升级

  近年来苏宁环球集团开启转型之路,在不断做大做强地产主业的同时,明确“大文体、大健康、大金融”的未来发展方向,设立三大产业平台:文体产业集团、健康产业集团、金融产业集团。“营改增后,这三大产业项目由于抵扣额增多,减税金额十分明显,为企业的转型发展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好。”张桂平表示,随着集团公司多元化稳步推进,房地产营收占集团总营收逐渐下降,由2015年占比96.72%降为2017年的92.7%,从收入地区分布看,南京仍是集团主要收入来源地,南京地区收入占比在不断提高,由2015年的58.28%提升到2017年的80.6%。 

  向企业问效问需,是此次走访活动的重要内容。集团下属的物业管理公司提出了关于物业方面的税收问题,希望物业行业也可以享受到更多现代服务业的税收优惠政策。 

  针对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税务部门表示,将认真研究企业诉求,能解决的将尽快解决,因体制机制暂时不能解决的,及时向上反映力争早日解决。今后,南京国税将推出更多实用、接地气的沟通方式,畅通税企交流通道,在新时代共谋经济发展新未来。 

  诚信纳税是第一社会责任

  谈及对税收的理解,张桂平表示,依法诚信纳税是企业的第一社会责任。“作为上市公司,在税务方面的规范化要求很高,财会水平和诚信意识都很高,依法诚信纳税也是企业多年发展的立身之本。”

  “近年来,集团一直都在稳步发展壮大,这与税务机关营造的良好营商环境、优质的纳税服务密不可分。我们始终把诚信纳税、守法经营、稳健投资作为我们的本分。”具“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中国杰出民营企业家”“中国最具有影响力商界领袖”“中华诚信英才”“中华慈善突出贡献个人”“江苏省劳动模范”等多项荣誉于一身的张桂平认为,企业发展最终要为社会多做贡献,在依法纳税的同时,他还投身精准扶贫和慈善事业,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据了解,截至2017年底,苏宁环球集团历年累计纳税103.7亿元,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