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社会广角 >> 正文

南通日报援疆干部顾剑:一片丹心援伊犁

2018-02-13 19:39:46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2018年1月,中国广告协会年会在张家界召开,伊犁日报社广告部主任、江苏南通日报报业集团援疆干部顾剑荣获2017年度全国报刊广告协会颁发的“金推手”奖卓越贡献奖,这条新闻在《伊犁日报》、伊犁新闻网、伊犁零距离发布后,一时间成为业内人士热议的话题,顾剑成为伊犁的著名人物。

  援疆政策带来巨大变化

  2015年以来,随着新媒体的迅猛发展,伊犁日报社所属媒体广告经营和全国纸媒一样,举步维艰,广告收入逐年下滑。报社广告收入是办报办网的重要经济支柱,实现广告收入稳中有增,不仅是做好新闻舆论工作政治需要,而且是办报办网的的经济基础。伊犁日报社党委面对困境,主动作为,依据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对口援疆柔性引才工作政策,积极与江苏省友好报社南通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协商引进人才事宜,经双方协商一致,并报上级主管部门批准,2016年10月份,南通报业传媒集团资产运营中心总经理顾剑来到伊犁日报社担任广告部经营总监,开始了他的援疆工作。

  2016年,伊犁日报社全年广告收入再次出现下滑,与上年相比下降幅度达21%,广告市场低迷,士气低落。2017年2月,在伊犁日报社广告部无人接手的情况下,报社党委将这一重任交给了顾剑,由他出任伊犁日报社广告部主任,负责经营创收工作。担任广告部主任一年来,顾剑坚决贯彻报社党委的决策部署,发挥自己懂经营、善管理的优势和长期在南通日报报业集团从事经营管理工作的经验,团结带领广告部一班人,深入一线调查研究,理清了思路,采取的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和办法,很快扭转的广告收入低迷的状况,到2017年底,在全国纸媒广告收入持续下滑的形势下,伊犁日报社的广告收入比2016年相比增长了38.9%,创造了历史最好的业绩。

  满腔热情来到伊犁

  刚到伊犁日报社时,顾剑就被委以广告部经营总监,主要任务是帮助广告部出谋划策。伊犁是欠发达地区,伊犁日报社的办公楼是30年前建的老楼,办公环境比较拥挤。顾剑怀着对伊犁这片土地和新闻事业的热爱,很快克服了各种难题,怀着满腔热情投入了工作。

  顾剑除了很快熟悉报社的情况外,他还跟各县市宣传部门联系,对伊犁河谷各县市的情况也很快掌握了。为了更快了解伊宁市,下班后他步行或者跑步回去。顾剑跟报社各个部门、各个层面的人交流,询问报社各方面的情况,尤其是广告经营中方方面面的情况,顾剑思维十分活跃,思路非常开阔,是带着使命和责任来伊犁的。

  顾剑对新疆早有好感。2005年,他和爱人自费来新疆旅游,伊犁给他留下了美好且深刻的印象,因为这个缘分,顾剑鼓励自己儿子报考了新疆高等院校。援疆工作开始后,伊犁日报和南通日报结成了友好报社,两家报社常年走动来往,南通日报还帮助伊犁日报培训报业人才,所有这些,让顾剑和伊犁的缘分越来越深。2017年春节过完,顾剑把自己的爱人(已退休)也接了过来,伊犁成了他们的第二故乡。

  从当“参谋”到当“司令”

  2016年受市场大环境影响,伊犁日报的广告收入直线下滑,顾剑看在眼里急在心上,经常帮着想办法、出点子。然而到年底,广告部没能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大家心情都很低落,对2017年的广告创收信心不足,甚至有些迷茫。

  在这种情况下,顾剑经常给广告部员工打气、鼓劲。报社2017年对广告部负责人进行调整时,听取群众呼声,由顾剑担任广告部负责人。顾剑说,他来报社本来是想给广告部当“参谋”的,没想到却当了个“司令”。顾剑当上了“司令”后,负责伊犁日报及下属15个宣传平台的广告经营工作。当了“司令”,顾剑还是那么平易近人,但对业务工作却开始按照他的思路高标准高要求地进行规划,很快就打出一套“组合拳”。面对传统媒体经营市场大幅下滑、新兴媒体盈利模式尚不明朗的市场不利局面,找准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市场定位,建章立制,开源节流,从内部挖潜力,向外部培育市场要效益,积极出思路、想办法,盘活存量、刺激增量。

  顾剑在经营上的能力,主要体现在他敏锐的市场嗅觉、严谨的精细管理和超强的沟通协调上。顾剑到任不久,伊犁日报上刊发一篇一个农牧业协会成立的消息稿件,大家对此都视若无睹,顾剑却马上安排业务员跟这个协会联系宣传推介事宜。接洽后对方非常高兴,马上就在报纸上做了投放。

  在广告部内部,他大力推行精细管理,把广告部人员细分成了读者服务部、政企策划部、城市生活部,任务到人、责任到人,调动广告部整体团队的积极性,顾剑则发挥好的他的团队引领核心作用。他很注重业务和制度的规范性,对广告部的业务工作流程进行认真调查了解,对业务流程进行了规范,做到一切有章可循、有据可查,一切以数字、数据说话。

  当上“司令”后,顾剑的协调能力之强也展现的淋漓尽致。社领导办公室、汉文、维文、哈文编辑部、办公室、网站以及其他部门都留下了顾剑忙绿的背影。而且,他在协调中讲究方式方法,每件事情经过他协调之后的,当事人都会觉得他讲的有道理,心里感到很舒服。这种工作能力令人敬佩。

  顾剑特别注重结合时政热点实干创新,既考虑本地特点,又引入内地发达地区经营理念,激发大家的干事创业热情。他利用江苏赴伊柔性引才的身份优势,协调了江苏各县市(区)对口援伊各县(市)指挥部及各县(市)委关系,为宣传报道江苏援疆工作服务。他注重策划创新,利用“杏花节”“天马节”“薰衣草节”等不同的宣传节点,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优势,取得了社会效果和经营效果的双赢。

  顾剑这种忘我的工作精神也感染着广告部员工,他们也不愿懈怠,力求工作上突破、突破再突破。2017年全年,在全国纸媒广告经营普遍下滑的形势下,伊犁日报社的广告经营收入较2016年增长超过38.9%,全面完成目标任务和资金实际到账指标。

  团结凝聚起力量

  维吾尔族人有一个谚语“事成于和睦,力生于团结”。伊犁日报社是由汉族、哈萨克族、维吾尔族、锡伯族、回族等民族组成的多民族单位,民族团结关乎大局。顾剑十分重视与各民族的团结,他与各民族同胞相互尊重、相互欣赏、相互包容、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相互鼓励,结下了深厚的情谊。报社汉文编辑部、哈文编辑部、维文编辑部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会都邀请他参加,并为他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他组织“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会,也邀请各民族同事参加,载歌载舞,一起娱乐,他与各民族同胞的感情越来越深。

  广告部副主任艾尼瓦尔说:“顾剑很尊重少数民族同志,对少数民族关心关爱.2017年古尔邦节,他带了一帮人去我家拜年,我们全家都很开心。他和少数民族同志相处得都很好。”

  2017年广告业绩冠军罗洪敏说,“顾剑来援疆,全凭一片赤诚和爱心,伊犁日报社没有给他发工资,但他干得很出色,他没有私心,对大家都很关心。他很智慧,他根据市场情况调整了彩版价格和前台广告价格,仅这两项就增收80万元。”

  对于广告部的员工犯了错,顾剑也从来没对谁发过脾气,批评谁也是讲道理、讲原则,把别人说的心服口服。所以,广告部员工从内心佩服顾总,不仅把他当领导,还把他当成一位前辈、一位令人尊敬的老大哥。

  做事守纪律讲规矩

  顾剑是从发达地区过来的,到新疆伊犁来工作他也碰到了在内地没有碰到过的实际困难。比如,内地的民族和宗教问题相对简单,内地报社在抓经营、谋发展上面受到的束缚极少,因此广告部的作用很重要,广告部主任有着较大的话语权。而在伊犁日报社,由于在办报和经营等各个方面都要综合考虑本地的实际情况,工作重心要放在营造正确的舆论导向上,广告部除了要完成报社下达的经营创收指标,更重要的是服从报社采编工作的需要,坚持大局意识。对于这一点,顾剑说到了这里就要按照这里的规矩办,不管是大事还是芝麻绿豆的小事,坚守政治纪律,服从社党委的安排。

  顾剑表示:“在新疆,一切工作都要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政治要求是放在第一位的,新闻舆论工作和教育管理工作都要围绕总目标。”他有很强的政治敏锐性,在工作中能够认真贯彻总目标的要求和报社党委的部署。

  顾剑讲政治顾大局,讲纪律守规矩,对自己要求严格。即使是公务接待,他宁可自掏腰包也不花报社的一分钱。他说,为公家干事自己掏腰包是有点亏,但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干不好更不心甘,经营工作难免有些应酬,宁可自己掏腰包办公家的事情,也不能因为是给公家的事情就坏了组织订的规矩。

  顾剑和新疆、和伊犁的故事还在继续,他用自己的行动证明:南通亲友如相问,一片丹心在伊犁!(文 许继志 胡全胜 编辑 陆建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