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健康 >> 正文

南通大学附属医院九位医学大咖送新春健康秘籍

2018-02-13 17:06:22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春节前夕,南通大学附属医院眼科、耳鼻咽喉科、消化内科、心内科等科室的科室负责人、专家、教授,针对节日期间的高发病,为大家送上健康提醒。

  眼科主任管怀进:血淋淋的教训别再有

  春节是眼外伤的高发病节,最常见的致盲性眼外伤当数鞭炮和焰火引起的眼部烧伤、挫伤、破裂伤及化学伤。2017年大年初一,四位患者因为爆竹导致严重眼外伤,其中有人失明,血淋淋的教训告诉市民:要远离爆竹、谨放焰火。另外,高温油烟、化妆品、染发液、交通事故也常常伤及眼球;长时间玩手机、看电视也会导致干眼症及视疲劳。

  耳鼻咽喉科主任尤易文:嗑瓜子也会喜极生悲

  走亲访友,免不了唠唠嗑,剥几颗瓜子,吃点花生果仁等。在此要提醒大家,吃坚果类食物要避免嘻笑、打闹。尤其小儿,牙齿发育与咀嚼功能不完善,咽喉反射功能不健全,不易将坚果类食物嚼碎,如果在吃的时候嬉戏、哭闹或跑、跳、跌倒,很易发生气管异物,甚至危及生命。气管里呛进异物了怎么办?医生们的建议是尽快到大医院诊疗,防止悲剧发生。

  常务副院长、呼吸内科主任医师倪松石:感冒受凉事出有因

  冬季是呼吸系统病人的易发季节。春节期间,睡眠不足、人体疲劳、受凉、空气污染、油烟较大、人群密集等因素容易诱发感冒受凉,呼吸道感染。原先患有慢性支气管炎的患者容易导致急性发作。在此提醒市民朋友,要注意休息、生活规律、防寒保暖,家中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少去人群密集的场所。

  消化内科主任倪润洲:你的胰腺胆囊够坚强吗

  每逢春节,消化内科胰腺炎和胆囊炎患者都会激增,这与假期高脂饮食密切相关。食物中的大鱼大肉需要胆汁和胰酶中的脂肪酶和蛋白酶进行乳化和消化,过量脂肪类食物的摄取会加重胰腺和胆囊的负担;其次高脂类食物经脂肪酶分解产生的游离脂肪酸,会通过炎症反应损伤胰腺腺泡细胞,有胰腺和胆囊疾病的人过节一定要管住嘴巴。

  心内科主任吴翔:血压不能“过山车”

  春节期间气温变化,高血压患者的血压也如“过山车”样波动,极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因此高血压患者要注意不可随意停服降压药,药物的调整须遵循医生指导,根据血压水平进行调整;生活方式要适时调整,如适时添衣保暖;注意锻炼时间,勿在寒冷时出门锻炼;清淡饮食,少烟酒;平稳情绪,保持良好心态。

  神经内科主任柯开富:春节吃药不吉利?使不得

  新春佳节频繁聚会、情绪激动、生活作息紊乱,加上餐桌上的高脂肪高蛋白高盐高糖饮食,这些都是增加心脑血管疾病发病的因素。还有些老年人认为春节吃药不吉利,而血压的管理、抗血小板凝集的管理是个严格又长期的工作,一天不服药都会中断正常的治疗程序。所以,要提醒市民朋友,春节期间要注意合理膳食、按时服药、情绪平稳,防止节日综合征。

  风湿免疫科主任达展云:大鱼大肉后痛风造访

  节日期间,大鱼大肉,使痛风患者骤增。如何预防痛风发作?要避免饮酒和甜饮料,尤其啤酒、米酒、甜饮料等,多饮水,保证每日尿量2000毫升,增加尿酸排泄。避免高嘌呤饮食,尤其是海鲜、贝类、内脏等,多食蔬菜水果有利于降尿酸,注意保暖。痛风非发作期间可适度运动,一旦发作建议休息;发作时,在医师指导下服用秋水仙碱或非甾类抗炎药,急性期不宜使用降尿酸药。

  儿科主任吴尤佳:儿童玩耍别“透支”

  在节日期间,过度玩乐会导致孩子罹病。主要原因就是年龄较小的儿童跟随父母外出玩耍,在人群拥挤的地方容易感染病菌。过节要让孩子量力而玩,尤其是一些年龄较小的孩子,自身的抵抗力较弱,更不能体力“透支”。冬天寒冷,有的家庭会使用取暖器增加室内温度,由于这些取暖设施都放在地上,宝宝可能会因为好奇去触摸而导致烫伤,家长一定要看护好。

  老年医学科主任王军:放下手机多陪父母

  老年人由于社会交往日趋减少或受到慢性疾病的困扰,容易产生抑郁孤独、固执急躁、焦虑敏感等一系列心理问题。家庭的支持、子女的陪伴可有效缓解老人的心理问题。春节假日期间,希望年轻人放下手机,多陪父母,了解老人的身体与心理状态,适当带父母参加社会活动,让父母心情舒畅、身体健康。(供稿 南通大学附属医院 薛晓慧 施琳玲 编辑 陆建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