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宣讲团送政策上门 兑现有绿色通道

2018-02-12 09:26:04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穆菁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促市委“1号文”45个细则落地、落实、落细 宣讲团送政策上门 兑现有绿色通道

  专门成立五大宣讲团送政策;每个配套文件配办理流程图;政策兑现开辟绿色通道……南京日报记者2月11日从南京市委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南京市正采取多项举措,力促市委“1号文”各项政策细则落地、落实、落细。

  组建五大宣讲团,走进高校、企业送政策 

  由市人才办、发改委、经信委、科委、人社局牵头,针对人才、中介服务机构、企业、院所、高校等不同创新主体,分别组建送政策“百千万”服务工程五大宣讲团,力争用3个月时间服务数百家高校院所、数千家企业、数万名人才,实现创新名城新政在大中型工业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在宁高校和科研院所、15个高新园区“三个全覆盖”。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人才中心主任马书婷代表市人社局接受了宣讲团授旗。她介绍,人社部门已经在34家高校成立了创业指导站,2018年53所在宁高校要全覆盖,重点宣传市委“1号文”45个配套文件。2018年,市人社局还将组织“三个100”即100家名优企业、100场招聘会、100场宣讲会进高校。高校网站也将开设“宁聚计划”等专栏。年后,他们还将结合“赢在南京”创业大赛,赴北京、武汉、成都等36所高校开展市委“1号文”系列配套文件推介。 

  市人才办副主任张明娣也接受了授旗,她介绍,宣讲团会专门针对不同的服务对象开展送政策活动,大致的时间为3个月,把政策细则宣传尽可能覆盖到所有高校、科研院所、科技人员。市经信委副主任翟胜强表示,市经信委每年主办的企业家大讲堂,也会将市委“1号文”系列配套文件政策放进去,根据企业的类型进行宣讲,让这些创新政策更好更快地对接企业。

  细则配办理流程图,178个情景问答接地气 

  南京日报记者看到,市委“1号文”45个配套文件背后都配有流程图以及政策办理信息,包括提交材料清单、办理地点、办理部门和办理时限等,看起来一目了然。 

  据悉,相关部门制定配套文件时,要求提供3份材料。即列出“一张清单”,逐项列出享受政策应具备什么条件、该提供什么材料,简洁明了,通俗易懂,让各类创新主体对政策内涵精准把握;给出“一张流程图”,将政策兑现流程固化,梳理成直观的流程图,该按照什么程序办理、找谁联系、向谁咨询,一目了然,最大程度地方便服务对象;亮出“一项承诺”,明确办理时限,承诺在符合规定的条件下,用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办完每项政策兑现的所有流程。细则制订过程中,各部门还通过扮演不同角色,模拟推演办理的全过程,评估政策的可行性、便捷性,保证了兑现流程的优化和政策实施的效力。 

  为方便各类创新主体更好地使用政策,有关方面还分别针对企业、高校院所、中介服务、人才和双创载体,专门制作了5个版本的问答,共计178条。

  南京日报记者看到,178个问答非常实用,语言也很接地气。比如,“我是一家初创型企业,请问对这类企业有哪些方面的政策支持?”答:根据《南京市创新企业倍增工程实施方案》,支持初创期科技企业发展,自获利年度起,3年内对本市经济发展贡献全部奖励企业。又如,“我是美国人,曾在美国某大学任职教授,刚加入南京市第一医院工作,请问能申请哪一个计划?”答:如果您计划长期在国内工作了,建议您申报“3计划”,具备条件为外国国籍,并取得博士学位;原则上不超过55周岁,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引进后能在用人单位连续工作3年,每年累计不少于6个月。申报前在我市工作不超过1年等。如果您只是和第一医院短期合作,可以申报“5计划”,具备条件就相对简单了,只要达到一定的服务时间,具有较高的能力水平,承担的项目应符合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未来产业等我市“4+4+1”主导产业领域。在科研创新和技术攻关、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人才培养等方面,能为工作室做出比较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即可。

  开专窗、设专线,政策兑现开辟绿色通道 

  据悉,南京市将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开设市委“1号文”45个配套文件的专门办理窗口,大厅内各部门政策服务窗口实行联动,为市委“1号文”各项政策兑现开辟绿色通道。 

  同时,增设“12345”专线,负责答复市委“1号文”的相关咨询和问题反馈,做到有问必答、有求必应。加快开发市委“1号文”系列配套文件的网上受理系统,推动网上联审联办,努力实现“最多跑一次”和“不见面”办理。目前该网站正在开发中。 

  关于系列配套文件的网络访谈2月11日也已正式启动,争取每月推出一到两场专项访谈对话,主动了解各类创新主体对政策的感受、对创新生态的建设过程有些什么建议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