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本网专稿 >> 正文

秦淮灯会将拉开帷幕 首次实行网上预约进入

2018-02-08 18:11:39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穆菁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报道(张袁):农历新年即将到来,第32届中国·秦淮灯会将于2018年2月11日在南京开幕。秦淮灯会属特大型、开放性和群众自发聚集的节庆活动,活动区域狭小,人员易聚难散,近年来每年元宵节客流都在50万以上。2月8日,国际在线江苏频道从南京市政府获悉,本届秦淮灯会将持续至3月31日,在3月2日-3日(农历正月十五、十六)元宵节期间,将首次实施网上预约订票,凭票进入夫子庙中心景区。

  灯会规模进一步扩大 带来一场新时代的文化盛会

  据了解,第32届中国·秦淮灯会主题为“灯耀古金陵·奋进新时代”,将于2018年2月11日亮灯,灯会时间为2月16日至3月5日,3月6日至3月31日为灯会延展期。与2017年秦淮灯会相比,新增了明城墙风光带展区、东水关公园(含内秦淮河东段)展区、秦淮源头溧水展区,增加了90个灯组。

  本届灯会是一场新时代、新起点上的文化盛会,将在保持传统韵味的基础上,从品牌化、国际化、产业化等方面实现创新突破,将发布灯会“大数据”和价值指数,推出灯会吉祥物、主题曲等,还将邀请世界名河所在城市国际友人参与。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11111

第32届中国·秦淮灯会灯彩布展图 南京市人民政府 供图

  元宵节期间首次实施网上预约订票 凭票进入夫子庙核心景区

  为有效化解元宵期间夫子庙景区安全风险,在灯会安保总体方案框架下,本次灯会在3月2日、3日(农历正月十五、十六)元宵节期间,首次采用网上预约订票,凭票进入夫子庙中心景区的安保措施。

  市民游客可通过大麦网官网或扫二维码,网上预订进入夫子庙中心景区电子票(二维码电子票),完全免费。网上预约全部采用实名预约。正月十五、十六两天,每天出票40万张,起始时间为2月8日下午14:30,出完截止。实施网上预约订票,凭票进入期间,每天14:00—22:00凭预约票进入夫子庙中心景区,其他时间免票。景区内大成殿、科举博物馆、游船、李香君故居等收费景点需另行购票参观。

  正月十五、十六灯会当天,将设置两处验票口,分别为夫子庙东牌坊、北牌坊。已预约游客市民可凭身份证或预约二维码电子票验票入场。

  安全提示:做到安全文明观灯 尽量避开客流高峰期

  历届灯会夫子庙景区都会游人如织,元宵节更是人山人海。南京公安局提醒广大市民游客,要做到安全、文明观灯。要服从管理,自觉配合安检、查询;妥善保管好自身携带物品,以防被盗或遗失。从历届灯会情况看,元宵节当晚夫子庙景区基本处于高度拥挤状态,不仅观灯效果不好,安全风险也大,灯会组委会呼吁南京市民发扬博爱精神,避开正月初二到初五、正月十三到正月十八的高峰期。灯会期间由于客流量较大,夫子庙景区、门东街区及大报恩寺周边地区停车位不足,驾车前往较为不便,建议观灯时采用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低碳出行。

  市民游客在游览时遇到任何问题,可就近到设在夫子庙贡院街95号(电话:52209788)、老门东(电话:58776868)、大报恩寺(电话:52009999)等处的游客服务中心咨询,也可向身边的公安消防人员、景区工作人员问询,工作人员将在第一时间提供服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