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三农 >> 正文

泗阳县供电培植农民脱贫致富“造血”功能

2018-02-06 14:35:46    来源:新华网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感谢供电公司领导对我们贫困户的关心与照顾,春节前又给我们送来了米面油等食用品。”2月5日上午,泗阳县来安社区胡集村贫困户桂纯杰、辉光兰两位农民,紧紧握着前来探望慰问的国网泗阳县供电公司总经理厉苗、党委书记仝思太的手感激地说。

  按照泗阳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自2017年初,位于泗阳县城东的来安社区胡集村与国网泗阳县供电公司结成帮扶对子,为全力攻坚泗阳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农村强、农民富、环境美,共同致富奔小康出谋划策。胡集村有61户家庭共有村民427人,注册建档立卡贫困户17户56人。为全力培植贫困户脱贫致富的“造血”功能,泗阳供电6名班子成员和32名中层干部每人结对1到2个贫困户,着力从生产生活源头解决贫困户遇到的实际困难。2017年2月公司领导走访时了解到贫困户有就业愿望,为帮助贫困家庭尽快实现就业,泗阳公司及时投资20多万元,为村里建设“平安停车场”,架设0.6公里10千伏线路,新上1台200千伏安变压器,解决村里贫困户6人就业问题。2017年5月,当了解到村里农业灌溉用电有困难时,泗阳公司及时投资30余万元,抽调党员精干力量13人,为村里架设10米电杆21根、线路1100多米、新上80千伏安变压器2台,有效解决全村400亩稻麦轮作田靠柴油机打水插秧问题。如今,只要电灌站合上刀闸,水就可以哗哗地流向每户田间地头。为满足来安社区经济发展用电新需求,自2017年8月以来,供电公司在来安社区桂庄小区投资70多万元,帮助小区实现电力设施升级改造,新增配电变压器13台、更新改造线路3.2公里,不仅解决了小区7家企业用电新需求问题,而且为32人在家门口实现就业提供了保障。同时也解决了村里王冠、张和兴等10多家农民种养植用电难题。王冠逢人便说:“咱家一年能有4万多元的经济收入,全靠供电部门提供的动力电帮扶与支持。”

  截至2018年1月末,泗阳公司在来安社区胡集、桂庄等居民区累计投资120多万元,组织8个专业施工队,为6个村2个街道办的2178户村民实施供电设施升级改造,帮助全村23个特困家庭、178个村民落实17项种养业精准帮扶项目用电问题。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