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奋力走在前列 交出高质量发展答卷

2018-01-31 08:51:59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如何把今年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请听代表委员吐心声:奋力走在前列,交出高质量发展答卷

  凝心聚力、共谋发展,江苏省两会明确了今后五年特别2018年江苏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与会代表委员纷纷表示,新时代新目标催人奋进,要按照走在前列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指南,坚定信心、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接续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努力交出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答卷。

  抢抓发展机遇,奋力走在前列

  1月28日下午,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来到南通代表团参加审议,强调南通要在国家大战略中抢抓重大发展机遇,迈开追赶超越步伐。“娄书记的讲话,为南通贯彻江苏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推进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江苏省人大代表、南通市委书记陆志鹏表示,南通将深入贯彻落实江苏省两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打造创新、改革、开放动力引擎,增强高质量发展新动力;推动产业、城市、交通转型升级,拓展高质量发展新路径;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夯实高质量发展新支撑;强化系统性考核,形成高质量发展新机制,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全省前列。

  江苏省人大代表、江苏东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子纯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所说的“着力提升创新力竞争力,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念念不忘。“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江苏省人代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做专、做精、做强、做大的发展理念,做到始终坚持创业发展不停步、创新发展不动摇、依法治企不越规、环境保护不污染、危机管理不麻痹、企业文化不落后。我们将带领全体员工锐意进取、更上一层,在‘一带一路’上做大文章,在研发高端产品上再下功夫。确保今年销售突破9亿元,利税突破9000万元;到2021年,力争开票销售突破15亿元。”王子纯说。

  江苏省政协委员、福中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宗义表示,将高举新时代“四千四万”精神的旗帜,进一步释放创新活力,为加速动能转换做出自己的贡献。“当前新科技层出不穷,黑科技不断涌现,企业决不能固步自封。”杨宗义说,福中将抢抓信息时代机遇,加快全球4个城市、国内8个板块和12个城市的深耕,进一步建设好各产业服务平台,并布局智能制造、人工智能、文化创意等新产业新业态,在江苏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进程中,当好领头羊、排头兵。

  谋划务实举措,推动高质量发展

  东台市的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水平保持在全国前列,农业现代化综合水平位列全省第一板块。江苏省人大代表、东台市市长王旭东表示,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东台将持续实施农业“接二连三”工程,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拓展“农业+”新模式,农产品电商交易、休闲农业产值2018年均争取突破60亿元。同时,以“生态优、村庄美、产业特、农民富、集体强、乡风好”为要求,加强乡村建筑风貌管控,开展镇村环境整治,推动“外在颜值”和“内在气质”双提升。加快建设“智造小镇”“丝绸小镇”“养生小镇”等一批特色小镇。

  “华西村落实报告精神,要结合自身实际,做到‘三个高质量’,即通过创新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通过切实为民,促进农村高质量;通过加强培育,提升人的高质量。”江苏省人大代表、江阴市华西新市村党委书记吴协恩表示,华西村将继续依托“数量转质量、体力转脑力”,坚持国内、国外“两个市场”一起抓,传统产业、服务业“两条腿”走路,让产业布局更合理,让经济效益更充分。同时,要打造“农村都市”,让“特色致富路、平安放心路、美丽乡村路、美好生活路”在华西得到最生动的实践。

  “报告将高质量改善人民生活要求落到了一个个具体项目上,为我们做好民生工作指引了方向。”江苏省人大代表、宿豫区区长殷其国告诉《新华日报》记者,结合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到的乡村振兴战略和宿豫实际,下一步要重点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将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摆到一个重要的位置。“我们将把生态宜居新家园、生态环保创业园、农业产业示范园作为融入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围绕各个乡镇产业特色,为每个乡镇打造自己的农业特色产品,真正地实现农民增收致富。”

  江苏省人大代表、扬州市广陵区汶河街道皇宫社区居委会主任李萍对社区养老非常关注。“2018年,我们将大力推进社区养老,让老人既有家庭生活的幸福感,又有获得感。加快推进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方便老人出行;推动医养融合的社区养老模式,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档升级为养老护理院;加强养老服务从业人员的素质提升,建立考核机制;整合资源,充分利用集体、国有资产闲置房,打造老百姓家门口的养老院。”李萍说。

  不辱时代使命,积极建功立业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沿海经济带发展取得新的成效,今后五年还将深入推进‘1+3’重点功能区战略。”江苏省政协委员、淮海工学院党委书记赵炳起告诉《新华日报》记者,淮海工学院将着力强化海洋科技资源支撑,与省内海洋科研院所、高等学校加强整合,发挥集聚效应,构建海洋科技服务体系。同时,重点推进海洋科技发展和海洋人才培养,努力实现省“十三五”规划提出的依托淮海工学院创建江苏海洋大学目标,提升海洋专业人才培养能力。

  “全省各级妇联将立足新时代新方位,勠力同心、砥砺奋进,持续推进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江苏省人大代表、省妇联主席缪志红说,全省各级妇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凝聚全省妇女,听党话跟党走。深入推进“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江苏”主题活动,引领全省妇女以巾帼不让须眉之志,积极投身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建功立业。

  “作为江苏省唯一的省属演艺类文化企业,江苏省演艺集团肩负着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服务江苏文化强省建设的责任。”江苏省政协委员、省演艺集团副总经理杜小甦表示,集团将着力从生活的河床里提炼出有质量、有温度、有分量、有内涵的创作素材,更加注重重大主题和现实题材创作,更加注重传承创新,重点创作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的作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