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平安江苏 >> 正文

宿迁排查整治“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隐患

2018-01-31 11:08:53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期间,宿迁市消防支队主动会同综治、公安等部门联勤联动,广泛发动基层网格力量开展“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宿迁市综治、公安、消防部门联合部署在全市开展“三合一”场所大排查活动后,各县区纷纷细化工作方案,广泛发动社区网格员和平安志愿者,深入开展“地毯式”、全覆盖排查,划片包干,逐一明确排查责任人员,制定排查计划表,敲定分步排查时间节点,逐栋建筑、逐家单位、逐个场所填写排查登记表格。宿城区对600余名基层网格人员开展业务培训,累计出动2000余人次排查“三合一”场所1256家,印制《消防安全告知书》、海报等宣传材料10000余份,发动平安志愿者200余人参与“三合一”排查整治,并组织辖区街镇、派出所联合对“三合一”场所隐患整治开展“回头看”。

  各县区结合辖区实际制定了“三合一”排查整治机制,形成“排查发现、抄告联勤、联动整治、固化成效”的工作闭环,综治、公安、消防部门靠前联动建设、房管、安监、城管、工商等部门依法处理违法行为。宿城区公安机关牵头对马陵河农贸市场“三合一”隐患区域内的48间违章搭建隔间实施整体拆除,清退全部26名违规住宿人员,并组成4个工作组,赴双庄五金汽配城、金茂商都等10处“三合一”突出隐患场所开展督导检查。公安、消防部门将会同综治、街镇和行业部门,对集中排查发现的80家“三合一”隐患突出场所,逐个制定“一点一”方案,明确存在问题、整治措施、整治步骤、完成时间节点和责任人,用好用足执法资源,确保春节前全部整改完毕。

  各地充分发挥各区综治网格平台定期排查和举报热线作用,指导一线人员提高排查发现能力,并依托“12345”“96119”等热线平台鼓励和发动市民群众提供疑似线索。同时,各级政府还逐步建立“三合一”场所整治工作督导问效机制,对不履行排查整治职责或履行职责不到位的,实行逐级约谈、通报批评、诫勉谈话、调离岗位等硬性措施,对因履职不到位造成亡人火灾的,依法依纪追究责任。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