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园区经济 >> 正文

南京市麒麟高新区:期待厚积薄发

2018-01-30 17:10:14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穆菁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新型研发机构陆续入驻,科技创新发展迅速起步 麒麟高新区:期待厚积薄发

  1月下旬,南京进入“四九”,正迎来一年中最寒冷的季节。而在麒麟地区,春的力量却正在悄悄积蓄。根据南京市委、市政府部署,全新亮相的南京麒麟高新区高端研发机构引进、创新创业人才引育、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等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 

  近日,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曹海连接受南京日报记者专访时介绍:“麒麟高新区位于南京的东南门户,距离市中心仅10公里,坐拥紫金山、青龙山两大生态廊道,紧邻仙林大学城、江宁大学城两大科教资源集中区,生态和人才资源都和高新技术企业、科研机构高度匹配。市委市政府吹响了建设全球创新名城的号角,全面推进创新驱动‘121’战略,给麒麟带来了重大的发展机遇,园区的区位、生态、人才、配套优势正在叠加并凸显。为了进一步推进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我们招聘了人员,加强招商和科技服务队伍;明确了方向,以人工智能、信息技术、科技服务为主导产业,下一步将围绕主导产业积极引进新型研发机构、科技成果项目及行业龙头企业;出台了政策,每年将拿出2亿元作为产业发展资金,支持主导产业的龙头企业、科研机构落地发展。在招引高层次人才方面,我们也下大力气,调配了1000套、7万平方米人才公寓用于保障人才居住需求,目前正在抓紧装修,其中700套预计于今年交付使用。” 

  经过多年潜心布局,麒麟产业发展载体及空间较为丰富,麒麟人工智能产业园、江苏南京侨梦苑、启迪低碳智能产业园等一批科创载体正在加快建设,建成国家级众创空间、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等创业孵化平台约20家,与中科院共同推进的自动化所人工智能芯片创新研究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麒麟创新研究院、计算所移动通信与计算创新研究院等多个新型研发机构都已落地。 

  区位交通、科教资源、自然环境等资源禀赋如何转化为高新园区的发展优势?曹海连表示,园区2018年将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充分考虑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和生态宜居宜业的深度融合,合理布局科技项目、发展载体和配套设施,打造特色创新集群,助推南京建设综合性科学中心—

  布局产业瞄准“压舱石”。作为麒麟高新区的科技承载平台,南京麒麟科技城将以中科院科技创新项目为主要支撑,部署大科学装置、国家重点实验室等重点科技基础设施,形成高科技产业的“压舱石”。目前,中科院南京分院麒麟科技园项目已全面开工建设,今年将完成20万平方米的主体建设,确保后年建成并交付使用。中科院湖泊与环境、土壤与农业、现代古生物学等多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将加快建设,打造全球有影响力的环境资源科学研究中心。 

  引进企业着眼“高科技”。针对人工智能、信息技术等主导产业,园区将积极引进极具科技创新能力的龙头企业,集聚一批高科技型企业,引领园区相关行业快速发展。 

  培育企业紧盯“高质量”。园区将继续加强对景曜智能、汇川技术等优质企业的培育,促进企业发展壮大。继续加强高新企业扶持与培育力度,建立健全高新技术企业扶持政策和服务体系,力争今年高新技术企业数量翻番。 

  在全市智能产业布局中,市委、市政府将麒麟定位于两大中心之一。曹海连表示,麒麟下一步将牢牢抓住高新园区整合机遇,推动主导产业集聚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充分发挥园区生态、环保、配套优势,将园区加快建设成为科技创新资源集聚的特色高新园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