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本网专稿 >> 正文

2017年江苏GDP增长 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2018-01-29 10:14:06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报道(顾红艳):1月26日,江苏省政府举办“2017年江苏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新闻发布会,把江苏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民生福祉获得新改善等情况用大数据予以展现。据了解,江苏2017年实现生产总值85900.9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7.2%,增速高出全国0.3个百分点。这是江苏首次突破8万亿元,在全国31个省份中继续保持第二位的名次。2017年,江苏和广东GDP相差0.4万亿元,差距较上年有所扩大。

  江苏农业生产稳定发展,工业经济运行平稳,服务业保持较快增长。2017年江苏省服务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8.2%。1月—11月,江苏省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2560亿元,同比增长12.1%;其中,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促进百姓生活的改善,特别是一些现代服务业,比如“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71%。快递伴随着网购快速发展,业务总量同比增长26.7%。

  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总统计师庄龙德介绍,江苏2017年全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加快,达到35024元,比上年增长9.2%。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4%,高出GDP增速0.2个百分点。收入增长主要得益于创新创业、企业用工需求稳定、住房出租收入和土地流转承包收入提高。据调查,江苏省居民人均出租房屋净收入692元,增长14.2%。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其中去库存成效明显,2017年末江苏省商品房待售面积5590.5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待售面积3021.2万平方米,分别下降14.2%、19.9%。

  总体来看,江苏经济稳中向好,经济增长的稳定性、协调性、可持续性不断增强,是江苏省2018年经济走势的基础。

  目前全球经济基本保持稳定复苏的态势,江苏省外贸进出口指标比去年增长达20%,增长态势超过预期,这个对2018走势和影响是重要的信号。

  现阶段,不管是中国还是江苏省内制造业、服务业都保持良好的扩张态势。从江苏省的指数看,制造和服务业均保持良好扩张态势,企业家信心指数、消费者信心指数仍处于近年来的高位,表明市场对江苏省经济发展仍充满信心。

  “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18年江苏地区生产总值目标增长7%以上,江苏省经济目标仍然会维持一个稳中向好的态势。”江苏省统计局局长徐莹介绍说,“从统计部门的研判看,江苏经济结构调整、优化升级都在加快进行,江苏省经济到了从中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省委省政府提出了六个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也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这些重点任务重点措施都将推动江苏经济朝着高质量方向转变,江苏经济有条件也有信心延续稳中向好态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