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金融 >> 正文

党建铸魂 催生南京国税新动力

2018-01-24 10:05:12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穆菁     责编:孟慧    

  1月4日,一场大雪为南京披上了银装。第二天一早,干净的道路、畅通的交通,让南京市民收获了雪后别样的惊喜与温暖。在南京国税办税服务大厅的门前和周围路段也闪耀着国税党员干部的身影。为确保纳税人的出行安全,南京国税系统的党员干部带头拿起铁锹、扫帚,顶着刺骨寒风,在办税高峰期前将办税厅门前和周边路段上的积雪清扫干净,并在出入口铺上防滑草垫,为纳税人出入办税厅提供了干净、安全的环境。 

  党员先锋作用充分发挥在方方面面。近年来,南京国税不断加强党建工作,构建“纵合、横通、互融”的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通过打造“清诚之约”、党员议事会、“国税先锋”等一批党建工作品牌,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为南京国税事业新发展注入了持久的活力。 

  2017年,南京国税以党建工作示范点为引领,在全系统开展党建工作示范点的建设。结合南京特色制定了实施办法,确立鼓楼、建邺、直属、江宁等4家特色鲜明、亮点突出、成效显著的基层党组织作为全市国税系统党建工作示范点,示范带动全系统党建工作。据介绍,鼓楼区国税局成功创建成为全省第二批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直属分局被推荐为全市机关党建工作先进集体。 

  基层党建工作的夯实,激发了全系统的党建活力。2017年,结合在直属分局试点打造的“国税先锋”党建工作品牌,全系统积极创先争优—市局开展的“我是党课主讲人”评选活动,10个优秀作品被推荐至省局党建办;建邺区局党总支部通过“税跃 建邺 党旗红”活动,构建起“党建+”工作格局;下关区局党支部开展《人民的名义》党建知识竞赛活动,增强了党课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市局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和车购税分局、督察内审处、监察室等党支部联合举办“利剑出鞘”党组织活动,更好地发挥巡察工作的利剑作用;鼓楼区局“党员教育实境课堂”作为全市2家党员教育示范单位之一被市级机关工委推荐至省委组织部。

  此外,该局积极顺应“互联网+”趋势,加快系统“互联网+党建”进程。系统各家基层党支部利用“两微一端”开展学习教育,制作了“两学一做”微党课。以鼓楼国税为例,随着“鼓楼国税党建”APP的正式上线,该局已初步形成以“南京鼓楼国税党建”微信公众号为载体的开放宣传阵地和“鼓楼国税党建”APP为载体的党员学习管理阵地。以“互联网+党建”创新为支撑,南京国税搭建起覆盖支部全体党员、充满正能量的网络互动平台。市局稽查局和第一稽查局等单位充分运用微信平台开展党课教育,取得了良好成效。

  品牌驱动,典型引路,在党徽党旗的光辉下,南京国税事业发展焕发出勃勃生机。2017年南京国税再次荣获全市作风建设“人民满意单位”荣誉称号,至此市局已连续6次被评为南京市作风建设人民满意单位,多数基层单位也均在当地作风建设评议中名列前茅;全市国税收入突破1600亿元,同比增长15.2%;办理出口退税180亿元、443户企业享受所得税减免13.57亿元、1602户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减税17.56亿元、1499户软件企业享受增值税退税22.34亿元,为南京改革发展提供了重要的财力保障和政策支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