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环保 >> 正文

扬州打造城区公园“十分钟服务圈”

2018-01-23 16:05:09    来源:中国江苏网     编辑:罗毅     责编:孟慧    

  原标题:扬州打造城区公园“十分钟服务圈” 建设乡村田园湿地

  中国江苏网记者1月22日从扬州市冬春植树造林工作会议上获悉,2018年全市造林5万亩,植树660万株,新建省级绿化示范村和“三化”示范村40个,森林抚育7万亩,新增花卉、苗木、果树等高校林业面积0.6万亩,建设农田林网10万亩,恢复湿地4000亩。

  造林5万亩 植树600万株

  2017年,全市成片造林3.05万亩,植树569万株,完成省级绿化示范村51个;2017年,国家林业局组织专家,对我市森林城市建设情况进行综合评审,认定我市通过国家森林城市复查,标志着我市近几年造林绿化工作成效显著。

  2018年,我市将造林5万亩,其中成片造林3.3万亩(珍贵用材树种1.65万亩);植树660万株,其中珍贵用材树种270万株;新建省级绿化示范村和“三化”示范村40个;森林抚育7万亩;新增花卉、苗木、果树等高校林业面积0.6万亩;建设农田林网10万亩;完成全市林木种质资源清查和林地变更调查;全市森林火灾、林木病虫害和林业资源管理得到有效控制。

  新增城市绿地190万平方米

  自2003年创成国家园林城市以来,扬州市区已累计新增城市绿地近2000万平方米。截至2017年底,市区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3.82%、绿地率达41.63%,城市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5.58平方米。

  2018年,全市新增城市绿地190万平方米,其中市区建成区新增城市绿地100万平方米,各县(市)分别新增城市绿地30万平方米;全面提升现有城市绿化管护水平,推进立体绿化建设,每个县(市、区)建设1-2个立体绿化示范点,围墙边花墙5000平方米(化工园区为1000平方米);加大彩叶和观花树种、果树的推广使用力度,力争将种植面积比例提升至新增绿地面积的20%左右;继续推进市区和各县(市)公园体系建设,打造城区公园“十分钟服务圈”;市区建成区绿化覆盖率和绿地率分别达到43.84%和41.64%。

  “两廊两园 三片三点”是重点

  《2018年全市绿化工作意见》明确,以“两廊两园、三片三点”为主战场,推进全市绿化工作。

  “两廊”即江淮生态大走廊和沿江生态景观廊道;“两园”即仪征枣林湾世园会和省园博会;“三片”即生态中心、生态产业和“三化”示范片;“三点”即生态家园、单位绿化和公园体系。同时,绿化工作要充分挖掘“家前屋后、农田道路、十边隙地”等闲置用地,积极开展四旁绿化,全面提升绿化水平。

  在城市绿化工作方面,重点建设廖家沟城市中央公园四期、三河六岸景观风光带、扬子津生态中心、廖家沟湿地公园等城市“绿肺”建设,继续完善市区道路、河道沿线绿化体系;以“省运会”“省园博会”为时间节点,继续大力推进“十大生态体育休闲公园”建设,以社区公园、口袋公园为主体,构建布局均衡、层次分明、搭配合理的公园绿地体系格局,继续建设各类公园64个(综合公园2个;社区公园39个;口袋公园23个)。

  建设乡村田园湿地小微湿地

  目前,全市森林覆盖面积200万亩、林地96万亩、自然湿地122万亩。2018年全市要完成《扬州市湿地保护总体规划(2017-2030年)》编制;结合高宝邵伯湖“三退三还”工程,大力开展湿地修复项目,清理河道、沟通水系,全市恢复湿地4000亩以上;尝试开展乡村田园湿地、小微湿地建设,推进乡村湿地旅游建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