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南京开发区抢占人工智能产业高地

2018-01-19 09:11:11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穆菁     责编:李玥    

  原标题:成立人工智能行业协会,启动全球人工智能应用大赛 南京开发区抢占人工智能产业高地

  聚集了国内外60多家知名人工智能企业和机构的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南京市发展人工智能产业名副其实的“重镇”。1月18日上午,南京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成立大会、南京人工智能产业人才“兴智计划”签约仪式和2018全球人工智能应用大赛启动仪式在此举行。

  前不久南京市政府发布《关于加快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要抢抓人工智能发展战略机遇,为南京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名城注入新活力。在南京开发区的积极推动下,由南京南邮信息产业技术研究院牵头、联合南京市众多人工智能企业发起成立的南京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1月18日正式挂牌,目前成员有153家人工智能相关企事业单位,包括焦点科技、中兴新软件、旷云科技、诚迈科技、亿嘉和、地平线等知名企业。 

  “人工智能产业目前正处于技术兴起阶段,企业规模普遍不是很大,协同合作实现共赢,是协会成立的目的。”南京南邮信息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协会秘书长林军介绍,2018年,协会最主要的工作是建立一批对接共享平台,包括技术资源和产业资源的对接、高校和企业的对接等等。

  南京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高德臣介绍,目前开发区已制定人工智能“5个一”发展规划,即编写一本人工智能产业规划、委托行业顶尖专家开展人工智能前沿技术与发展趋势研究、联合区内人工智能企业共同设立奖学金、举办人工智能应用大赛、以及规划建设一个1200平方米的沉浸式智能展厅。通过这一系列“组合拳”,开发区将营造良好生态,全力打造全国人工智能发展高地。 

  当天启动的2018全球人工智能应用大赛,由南京市政府主办。大赛旨在促进人工智能技术在南京各行各业深度应用,提升将人工智能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效率,提高人工智能技术的实际应用水平。大赛历时半年左右时间,赛题征集将围绕南京“4+4+1”主导产业,征集市场或企业亟需解决的技术痛点、难点,最终确定的20道赛题向全球发布。

  大赛设赛题奖和项目奖,赛题奖20个,每个奖励3万元。项目奖12个,一等奖2名,每个奖励100万元,二等奖4名,每个奖励50万元,三等奖6名,每个奖励30万元。市发改委、经信委、科委、商务局等部门将给予政策扶持,落户南京开发区的项目还将在享受多项产业政策扶持基础上,获得总规模20亿的人工智能产业基金跟投。 

  南京开发区还联合5家人工智能企业,共同启动了南京人工智能产业人才“兴智计划”。计划分五年实施,自今年至2022年,每期募集资金380万元。第一期“兴智计划”将面向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邮电大学5所高校设立人工智能奖学金,每年评选出约200名学生,每人奖励2万元,其中1万元作为奖励金,一次性颁发;另1万元作为创新实践奖励,用于获奖学生在获奖后至毕业前开展的创新研究、学术会议、见习实践等创新活动。5年内,该计划将累计投入超2000万元,直接奖励超1000名优秀学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